华声报社主办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新闻社诚聘记者、编辑
·第二十二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第一届世界江门(五邑)青年大会
·第十四届世界许氏恳亲大会
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生新闻
留英中国学子:身在异乡,我们时刻关注祖国发展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8年07月10日 09:3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留英学子在伦敦迎接奥运圣火。



全英学联烛光晚会上,两名留英学子为灾区人民祈祷。



2008年6月7日,全英学联举办赈灾助学大型义演,现场筹得善款15000英镑。

    截至2008年7月,第十九届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顺利完成了一年的工作。

  2007年6月16日,全英学联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中国驻英国使馆召开,来自伦敦纳米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叶海涛博士当选为第十九届全英中国学联主席。一年来,全英学联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英合作与交流,并为在英国各地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和服务。

  加强交流 为留学人员服务

  2007年9月8日,第十九届全英学联正式印发第一版《留英生活指南》。该指南简要介绍了英国的国家概况、经济环境、生活环境以及教育体系,详尽地就出国前准备工作、初抵英国注意事项、留英生活、学习、娱乐等多方面做了提示。

  同年12月21日至25日,全英学联和全英专业团体联合会共同组团,由叶海涛主席为团长,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的200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12月25日至28日,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新落成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英学联举办留英学子项目发布会,成为众多参会团体中唯一带项目参会的海外学生学者社团。

  2008年6月13日,由伦敦大学学院主办,全英学联和UCL学联协助组织的中国研究节在伦敦顺利落下帷幕。这是首次英国大学精心组织的中国研究节,邀请了20余位处于学术前沿的英国专家学者公开陈述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科研进展,内容涵盖15个领域。

  圣火降临 我们激情传递梦想

  2008年4月6日,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成千上万的留英学子华侨华人,不约而同地从英伦三岛汇聚到伦敦,参加奥运圣火伦敦传递活动。当日,全英学联与伦敦、牛津、雷丁等15个地方学联组织了几百名中国留学生在伦敦的火炬传递沿线为奥运火炬呐喊助威。很多学生冒着严寒,从早上直到晚上7时活动闭幕,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从中国城到鸽子广场,从唐宁街到市政大厅,从伦敦塔桥到格林威治,圣火所到之处,皆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留英学子们挥舞国旗高唱国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爱国热情。

  2008年5月2日,全英学联火炬传递摄影展及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伦敦大学学院圆满举行。

  灾难来袭 我们风雨同舟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这场灾难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英学联迅速行动,在地震发生当天就面向全体在英华人学生学者和华人民间社团发出了赈灾捐款的紧急倡议。赈灾倡议得到了广大学生学者、各界华人同胞以及英国友人快速积极的响应,3天内,共接受各界捐赠近7000英镑,并于5月16日将首笔善款汇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5月18日晚,全英学联组织的烛光寄哀思活动在伦敦亚非学院举行。数百名中国留学生相聚在一起,在用鲜花和蜡烛拼出的中国地图及“天佑中华”四个大字下,为地震灾区的人民祈祷祝福。

  6月7日晚,由全英学联主办的“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帮助灾区孩子重建美好家园”大型义演活动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举行。留英学子再次以文艺演出和募捐活动表达着他们对“5·12”地震中受灾同胞的深深牵挂和炽热的爱国情怀。这次赈灾义演共筹集善款15000余英镑。这些满载着留英学子爱心的善款已如数寄往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据不完全统计,全英学联和各地方学联共筹得的善款已超过10万英镑。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事,我们经受住了考验。祖国蓬勃发展,光荣的使命在召唤我们。为了美好的未来,我们将携手迈进。” 第十九届全英中国学联主席叶海涛说。(王如君)


编辑:李红伟】

   · 海外中国学子:与祖国同舟共济,和灾区心手相牵
   · 与奥运同行 圣火,在海外中国学子心中永恒传递
   · 海外中国学子的心声:为了学术报国,我要再努力
   · 留法中国学子:中华儿女血浓于水,联系更加紧密
   · 海外中国学子心系灾区:“亲人们,一定要坚强”
   · 亲人们,一定要坚强! 留俄中国学子为灾区募捐

      
本站搜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联系我们】    【读者信箱】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