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生新闻 【字体 】【打印
留加三中国学生遇车祸重伤 低龄留学引关注
2009年01月15日 10:30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温哥华市区的一个十字路口。(加拿大《环球华报》)

    中国侨网消息: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在1月10日,加拿大列治文三个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在穿越人行道时突遭飞来横祸,被汽车撞至重伤,三人现正留院治疗,其中一人生命垂危。这起事件引起人们对这三位小留学生不幸遭遇的同情和关心,更重要的是,唤起了人们对行人交通安全的警惕。

  骑警寻找目击证人

  据列治文皇家骑警提供的消息,1月10日约晚上7时半,列治文皇家骑警接到报警,在盾努路(Dunoon Drive)和威廉姆斯路(Williams Road)交汇处,发生了交通意外。

  现警方初步知悉的情况是,3名来自中国的年轻留学生在步行穿越该人行横道时,被一辆2003年的灰色本田雅阁小汽车冲撞,均受重伤,其中1人更生命垂危,被紧急送院抢救。肇事司机没有受伤,但被警方拘捕,可能会被控以危险驾驶导致他人受伤罪名。

  警方将此事故描述为“悲剧事件”,呼吁任何当时在现场目击了车祸经过的人士,尽快与列治文皇家骑警联络。

  遇事学生只有16岁

  张宗诚,是其中一位遇事学生的监护人,家住列治文。记者电话向他查询有关情况时,他正急匆匆地赶往医院参加会诊。

  他介绍说,被撞的3人是好朋友,都是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年龄约16岁左右,都在列治文的伦敦·斯蒂文斯顿中学(London Steveston Secondary School)就读。

  被汽车撞飞十来米

  张宗诚说,事发当晚,下了雨,天已完全黑了,3人要通过的路口没有设立行人过马路的信号灯,但马路上有清晰的人行道。当时有一辆车正驶过来,估计是看到3人想过马路,于是停下来,让他们先走,这3名学生也在马路边停了一下,确定该车已停下,让他们过之后,才踏上人行横道,穿越马路。

  谁知,突然之间,第二条车道上忽然冲上来一部车,直接撞伤了3人,3个人都被撞得不轻,其中1人更被拋出10来米,肇事汽车的挡风玻璃撞至完全粉碎。

  两次手术仍未苏醒

  据悉,目前3人分別被送往温哥华总医院、列治文医院和儿童医院留院治疗。其中伤势最重的学生名叫陈翔,来自中国广东中山市,送院后已做了两次开颅手术,目前还处在昏迷中,生命垂危。

  “我是陈翔的监护人,”张宗诚说:“事发后我天天跑医院,真的希望孩子能尽快好转起来。”据张宗诚说,孩子的家长将于1月13日晚上抵温,看望遭遇事故的孩子并处理相关事宜。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

  该报记者联络了卑诗汽车保险局(ICBC)媒体联络部门,保险局高级信息专家克拉尔(Cindy Kralj)特別强调,在交通安全上,行人和司机都有责任保障各自和他人的安全。

  她说,在没有设立通行信号灯的路口,行人需要特別小心,清楚判断周围环境的交通状况属于完全安全后,才可过马路;而司机则需放慢车速,留意观察有无妨碍正常行驶的危险因素,尤其在天气不好、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要小心视线范围內以及盲点裡存在的潜在危险。

  谈及列治文的这起事故,克拉尔指,由于不了解具体细节,所以很难准确地下结论说谁对谁错,不过,通常情况下,发生类似事故时,ICBC会尽可能地了解现场情况,并参考目击者的证词,判断出司机和路人对事故各应付多少百分比的责任,然后做出理赔处理。她还附带说,据她所知,警方处理程序大致也是如此,即通常会根据事故当事双方各自应付的责任,分別开出违规罚单,严重者将被控罪。

  小留学生出国不妥

  日前,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参赞薛亚霏在中领馆华文媒体春节招待会上表示,不赞成小留学生赴加拿大留学。他认为,这个群体普遍年纪尚小,生活上甚至还不具备自理能力,心理上也还处于变化发展期,在远离亲人的陌生国度和复杂环境里,对很多事情难以应付,也容易发生事故。故希望家长们对送尚在中学阶段的孩子出国留学,务必审慎思量。 (熊文)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