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生新闻 【字体 】【打印
在韩中国留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商讨举行迎国庆庆典
2009年03月09日 17:28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3月8日下午,在韩中国留学生会在首尔召开了2009年度新学期留学生社团工作布置安排会议。应在韩中国留学生会、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谊会的邀请,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艾宏歌教育参赞、辛立军书记官出席了本次会议。在韩中国留学生会、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谊会主要成员以及地方高校留学生分会负责成员5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在韩中国留学生总会现任会长高强对于2008年度在韩中国留学生总会的各项工作做了回顾总结。高强会长说,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在韩广大留学人员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保卫奥运圣火传递、组织四川汶川地震赈灾捐款、参加奥运会志愿者活动、举行秋季大型体育运动会、组织人员回国参加“2008年海外学子创业周”以及筹办新年联欢会等活动中都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取得了斐然的成绩。过去的一年里,在韩中国留学生完美地体现了团结一致、血浓于水的高度爱国之情。而祖国战胜重重困难,实现跨越式向前快速发展和进步,让我们广大在外学人内心更加自豪和骄傲,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在韩中国留学生总会副会长李忠辉介绍了2009年留学生会的主要工作重点,强调要围绕建国60周年庆典活动做好各项精心筹备;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谊会张雷生会长介绍了博士联谊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在韩中国留学生总会、博士联谊会以及地方高校留学生分会主要成员围绕如何开展2009年度各项工作,做好留学生会干部班子队伍的顺利交接,应对世界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服务国家建设,如何开展迎接建国6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引导留学生共同促进中韩两国友好交流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新的工作思路和好的意见建议。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辛立军书记官发言时说,2008年,在韩留学的广大学子经历了诸多风雨磨练,将一腔真挚、炽热的爱国热情,更好地转化成了爱国报国、支援国家建设、推动中外友好交流的实际行动。辛立军书记官希望全体在韩留学生同学以建国60周年为契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加强专业学习研究,更加刻苦的学习国外先进科技和管理经验,尽早完成学业,参与和投身到国家建设的各项事业和工作中去,以自己的知识和才学报效祖国,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手挽手、肩并肩共同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艾宏歌参赞代表使馆教育处,对在韩中国留学生会等学生社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作了高度评价。艾宏歌参赞希望在韩中国留学生会等学生社团组织,新的一年里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继续团结广大在韩留学人员,一如既往地继续发扬热爱祖国、团结互助、刻苦学习、与人为善、广交朋友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学生干部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甘于奉献、默默奉献的“义工”精神,共同开展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艾宏歌参赞希望,在韩中国留学生会等学生社团组织,注重加强与韩国友好民间团体彼此间的文化、教育交流等活动,积极主动地做好和世界其他国家人员的交流,切实发挥广大留学生作为中韩两国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作用,深化中韩双方互相了解、信任与互利合作,同舟共济、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危机影响,齐心协力为促进两国关系与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做出不懈努力,努力实践中韩交流民间友好使者的光荣职责,为中韩两国之间在更多领域的友好交流做出自身力所能及的贡献。艾宏歌参赞表示,大使馆教育处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生活、学习还是日常工作遇到了难题,大使馆教育处都会毫不犹豫地给大家帮助和支持。(在韩中国留学生会、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谊会/张雷生)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