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生新闻 【字体 】【打印
“90后”直通康奈尔大学 曾获小布什签发嘉奖令
2009年06月12日 09:20  来源:江淮晨报   发表评论

    当别人高考后正为填报哪所学校发愁的时候,合肥一中的陈雨,正在收拾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的行囊。早在半年前,陈雨已经拿到全球著名高校——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份,陈雨将赶赴美国就读,成为冰心的校友。

  标准的“90后”美女

  约170厘米的身高,白皙的皮肤,阳光的笑容,大大的眼睛,黑亮的头发服顺地搭在肩头,配上黑色学生裙、白色T恤,还有她为接受采访特意化的淡妆……这样的采访对象,不禁让记者眼前一亮。

  陈雨生于1990年,是典型的“90后”女生,自信、开朗、阳光,有幸福的家庭,有自己的主张,有广泛的兴趣爱好。

  陈雨最大的爱好是乒乓球。小学阶段,她曾代表学校拿到过各个层次的奖项,并获得“二级运动员”证书。

  赴美读初中获总统奖

  13岁那年,陈雨的妈妈、安医附院的李寿玲博士前往美国工作。陈雨跟随妈妈到美国上初中。

  陈雨的学习生活随之搭上“幸福快车”。在美国,她的成绩是“尖子生”,特别是数学,曾代表学校参加美国的竞赛,并多次获奖。

  因为学业突出,陈雨被美国白宫授予总统奖,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亲自签发嘉奖令。要知道,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学生可谓凤毛麟角。

  在美国初中毕业的陈雨随后回到合肥,选择在合肥50中继续读初三,随后轻松考上合肥一中。

  两个月搞定美国高考

  在合肥一中宽松的学习环境下,陈雨得到全面发展。班主任诸敏告诉记者,陈雨在班里并不是那种玩命钻的类型,她有自己的方法,一直保持最出色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陈雨更是学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典范,学校的各种活动、社团经常能看到陈雨活跃的身影。”

  高二升高三的那个暑假,陈雨在妈妈和班主任的支持下,决心考到美国读大学。随后的两个月,陈雨基本放弃上课,一心在家背单词,准备考托福和美国高考SAT。

  两个月后,陈雨顺利攻克这两道难关。2008年12月,她收到梦寐以求的康奈尔大学录取通知书。

  4年学费大约要花140万

  8月,陈雨将独自一人赶赴美国。等待她的,将是艰苦的四年学习生活。

  陌生的环境和康奈尔大学对学习的严格要求,让陈雨不敢有丝毫放松,“那边的高校基本上是宽进严出,淘汰率相对国内还是较高的。国际生稍有落后,可能就毕不了业了。”

  陈雨的母亲李寿玲介绍,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和耶鲁、哈佛等著名大学齐名,学费也很高昂,“学费是3.7万美元/年,加上生活费,要达到五万美金了。”4年下来,陈雨留学花费约为140万人民币。

  对此,陈雨告诉记者,她将努力争取学校的奖学金,如果每学年都能拿到奖学金,将能很大程度上缓解经济压力。她说,在美国安顿好了之后,自己也将考虑通过勤工俭学挣一点生活费,锻炼锻炼自己。 (金爱诚 李培)

  声音

  “诀窍,就是翻过来覆过去地背。”

  ——英语出色的陈雨,这样“揭秘”自己的学习诀窍。

  “参加活动是多多益善,但切忌沉溺其中,必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在回答记者如何平衡课外活动和课内学习时候,陈雨如上回答。

  “可能只有在这所学校,我才能有今天。其他学校不可能让我在家复习两个月不上课的。”

  ——陈雨非常感谢合肥一中给予她的宽松学习环境。

  链接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由美国企业家埃兹拉·康奈尔和学者安德鲁·怀特两人携手合作创办的一所独具特色的大学,它成立于1865年。

  康奈尔大学从一开始就兼具公立和私立双重性质,具有“公私合营”的特点,在目前它的13所学院中,私人捐助建立9所,州政府资助建立4所(农业与生物学院、人类环境学院和工业与劳工关系学院是公立学院),这在美国是独一无二的。

  我国许多名人都曾就读康奈尔大学,比如茅以升、冰心、徐志摩。美国大学排名中,该校一直保持在前10名左右。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