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生新闻 【字体 】【打印
专家把脉职业生涯:“海待”与缺少职业规划有关
2009年06月18日 15:02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当初,走出国门时,踌躇满志,遥想日后回国时的意气风发;如今,风尘仆仆回国来,却发现求职的道路并不平坦。”这是26岁的“海归”王勤写在博客上的话。

  “从何时起,一提到‘海归’,更多人想到的是‘海待’。为什么‘镀金’回国后,还是就业难?”这一问,问出了很多人心中的困惑。新通国际资深留学专家一语道破其中的原因,就是很多人没能对自己精准定位,做好符合自己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

  专家把脉职业生涯

  “就业压力增大,让不少学生和家长意识到选专业的重要性。”但选专业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新通留国际留学部经理郭曙芳告诉记者,在申请国外院校时,就读的专业是学生最关注的因素之一。自己的孩子适合什么样的专业?什么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好?

  记者了解到,本月20日,新通国际“第16届国际教育博览会”全国巡展将正式抵达深圳,在圣廷苑酒店开席,对专业选择感到迷茫的学生、家长不妨去逛逛。本届博览会现场将首次推出“新视角职业规划”,结合学生个人兴趣爱好、特长、个性优劣势等要素,测评出最适合该学生学习的专业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特色院校指导专业选择

  据悉,博览会现场,学生除了可以获得专业选择的职业评估,更能与世界一流院校亲密接触。据悉,参展的20%为世界百强名校,并都将带来各自的特色强势专业。

  新通国际留学部经理郭曙芳介绍,尽管金融危机对出国读商科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商科仍是深圳学生留学的首选专业。像参加本届博览会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美国马凯特大学的商科,不论教学质量还是就业率都是首屈一指的,目前这两所大学2009秋季入学还都有少量名额。

  她补充,酒店高管人才的庞大缺口在近几年逐渐显现,使得酒店管理专业逐渐走热,而酒店管理院校提供的带薪实习课程,也深受学子欢迎。例如位列欧洲十大的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实习,每月工资至少有13000元人民币。

  此外,生物、工程享有盛誉的凯斯西储大学、世界第一台计算机诞生的爱荷华州立大学、传媒专业排名靠前的利兹大学、会计专业全球知名的澳洲麦考瑞大学、工程类全美前10的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到访,都将为学生带来专业方面的细致指导。

  “高性价比留学”走热

  从近几年留学市场的趋势来看,国家的知名度与热门度已不是申请人以惟一的关注,教学质量、学习环境、知识含金量的重要性日益凸现。这催生了“高性价比”留学的走热,本届博览会将继续推出省时省钱留学方案,实现“品质留学”。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上,各国名校团都带来了高额奖学金,像英国名校团,仅贝勒比斯学院为申请9月入读的优秀学生颁发的奖学金,就高达10000英镑(相当于人民币110000元左右),这将大大节省学生的留学成本。主办方介绍,目前报名该校面试的学生已有5人。

  本届博览会是了解海外高校招考动态,争取顺利升学的绝佳机会。部分海外院校特别开设了现场面试通道,为没有雅思、托福成绩的学生提供“双录取”。高三学生现场申请,9月便可成行。(记者 徐丽 通讯员 连尉尉)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