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生新闻 【字体 】【打印
扬州留美学生举办“感恩”演奏会 曾被名校争抢
2009年08月14日 13: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10年前,年仅8岁的他,被吉尼斯提名,成为我国年龄最小的10级琴童,该记录至今无人能破。5年前,他跟随去国外读博的母亲到美国读书。去年10月2日,他参加美国高考,凭借高中阶段各科成绩全A、高考数学满分的优异成绩,被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纽约大学等在内的6所名校“争抢”。8日晚,这个扬州男孩回到家乡,举办钢琴演奏会“感恩”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数以百计的扬州市民得知消息后,纷纷带着孩子来现场上“励志课”,以台上大哥哥的经历,激励孩子奋发进取。

  学钢琴3年不到过10级

  他叫丁易人,出生于扬州一个教师家庭,5岁时,喜欢音乐的父母决定让他学钢琴,时间不长,小易人对钢琴的“痴迷”就逐渐表现出来。从4级、6级、8级,8岁的丁易人转眼到了考10级的时候。为了考级,他常常一坐就是5个多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易人一举拿下10级证书。不多久,吉尼斯办公室寄来信件,丁易人被提名为中国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10级琴童。由于父母工作很忙,顾不上正式申请,即便这样,10年来,丁易人的成绩至今没人能够打破。8岁那一年,丁易人在扬州举办两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也成为该市年龄最小的独奏音乐会表演者。除了钢琴,丁易人的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数学和语文更是出色。

  6所世界名校抢他

  5年前,13岁的丁易人读完初一上半学年后,随读博的母亲远赴美国上学。凭着学琴时的刻苦,丁易人很快过了“语言关”,这以后又开始在自己的强项语文和数学上继续钻研。由于热爱数学,他一度将高中和大学阶段的入门数学全部自学完,并在密西西比州的数学比赛中夺得第四名,还在杂志上发表数学论文,这在美国中学生里甚是少见。

  因为对音乐的热爱,丁妈妈鼓励他继续音乐发面的发展,在美国的5年,丁易人每天都要练习1小时钢琴。在密西西比州以及美国南四州的钢琴比赛中,小丁连夺两个第一名。高中后两年,丁易人转到了一所寄宿学校,离开了母亲的照顾,一切衣食起居都要靠自己,也正因为这样,丁易人在生活上得以充分自立。去年10月2日,他参加美国高考,凭借高中阶段各科成绩全A、高考数学满分的优异成绩,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康乃尔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6所世界名校都向他伸出橄榄枝,最终他选择了哥伦比亚大学。

  演奏会成“励志讲堂”

  上月,这位在美国生活了5年的扬州小伙,登上了飞回祖国的班机。这是他5年来第一次回国,这次回国,小丁要完成一个愿望,就是在家乡举办一场钢琴演奏会,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老师、长辈和伙伴。

  8日晚,扬州教育学院音乐大厅内,丁易人一袭灰黑色西装,很“绅士”地坐在钢琴旁,用琴声讲诉自己的童年,求学的经历、成长的轨迹以及人生的感悟,他的琴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澎湃激昂,给观众带来深深的震撼和感动。记者注意到,带孩子来的家长非常多,大家都很珍惜这个“现身说法”的机会。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此次专程过来听演奏会,不但让自己从中得到感悟,也让读初中的孩子现场感受感受,这个从小生长在扬州的大哥哥这么优秀,他身上应该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总结的东西。

  接受采访时,丁易人否认许多人认为“国内学生去美国读书很轻松”的看法,他说,无论在什么地方读书都是艰苦的事情,要积极培养学习的兴趣,这样才能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并一步步接近成功。(顾亮亮 甄帅 陈咏)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