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心情 【字体 】【打印
多伦多第一夜
2008年11月07日 15:40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飞机从温哥华的下午向东飞进了黑夜,之后飞了很久,慢慢的飞上了一片雨云,又往下降,穿过了阴云,我看到了多伦多。

  一片火红的天,下面星点的灯光,璀璨的夜景像是一张巨幅天然美景图。从没有坐飞机在晚上飞行过,更没有在这么明亮的城市上空飞行过,眼前的一切都吸引着我。对于我这么一个乡巴佬来说,真可谓是见了世面。

  飞机着陆的那一刻心中既欣喜又紧张,欣喜的是终于抵达了目的地,而紧张的是不知道我的明天是否会灿烂!飞机在跑道上慢慢地滑行着,我心里却急不可待的想看看机场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停机后我背着行李准备走,身旁的空姐对我笑笑说:“You will be good!"我一笑,"Thank you!"最后一个走出飞机,耳旁还回绕着空姐说的话,脑子里却思索着,我真的能"Be Good"吗?

  我和同行的几个人,随着人大流去取行李。行李没等到,却等到了接机的赵叔王姨(明明是对夫妻,却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这么称呼。)。行李一直没到,最后被告知我们5个人的行李全部在另一班飞机上,要等明天才能到。幸好还有一部分人也是同样的情况,我们才大抵放了心。赵叔帮我们添了表格,帮我们解决行李的问题。出了大厅,终于呼吸到了多伦多的空气,雨丝中带着淡淡的潮气。

  本来就晕车的我坐上自动档的Van,更是感觉头晕目眩,尤其是刹车和转弯的时候,瞬猛的变速变向摇的我直反胃。我根本无暇欣赏这雨夜多伦多的风景,只知道外面霓虹灯一盏盏的晃动着。

  终于到了预租的房子,我下了车也就查点没吐了。放下行李,赶紧往家里打电话,电话卡拨通了,几个人都推委不想往家里打,我一咬牙,“我先来!”

  电话拨通了……

  “喂?”是母亲接的。

  我的双眼已经溢满了湿物,鼻腔也只是酸涩,强压着颤抖的声音说:“娘,是我,我到了!

  “到了?顺利吗?”母亲的声音有些激动,那像是感冒后的混糊声音。

  “顺利,一起都挺好的,没事。你们放心吧!”我没有敢说我们行李没在身边的事情,怕他们担心。

  “你那现在是晚上12点多吧?早点睡吧!"母亲有点不习惯的问着,国内正是中午时分。

  “行!我这边没什么事,等安顿好了我再给你打电话!”我已经说不下去话了。真想顺着电话线爬到电话那头母亲的身边!

  “好,那就这样。记着再往家里打电话!”母亲叮嘱着。

  “知道了,就这样吧!”我不舍的放下了电话。

  其他几个人再打的时候电话卡出了问题,都打不通了。我知道家大家家里人都要着急了,不过他们互相联系的时候应该知道我打了电话回去,是可以放心的。后来,每当我从那条街经过的时候,都会再看一眼那部电话;直到去年和朋友调侃要把那部电话带回国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被拆掉了……

  因为大行李都没到,没有被子枕头。房东人很好,借给我们几床被子和枕头,他们两两的睡一间,我一个人一间临街的房子。虽然外面汽车时不时的经过,细雨声也能朦胧的听到,但因为十几个小时没有好好的休息,很快便合上了湿红的眼睛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就被车声叫醒了。因为其他人都没有动静,我自己便到外面看风景。阴沉的天,一栋栋小洋楼,不很宽的路上穿梭着一辆辆华丽的汽车,笨重的公车也隔几分钟便开过一班。摸摸肚子饿了,隔壁正是家商店,便径直进去看了看,服务员问我想要什么。我问美金可不可以用?她说不能,指着路的一头说那里有银行,可以去那里换钱。我Thanks了一声出去看那远处的银行,但被一段凸起的马路挡住了视线,又不敢走远,只好继续挨自己的饿了......

  原来大家都起了,他们两两的一起,晚上一直在聊天,都没有睡好。我们吃了点随身带的东西,好心的房东太太带我们去我们的学校看看。路上,房东教育我们不要和洋人搞对象,因为洋人换朋友是很经常的事,不要因为这个耽误了学习。走路的时候,要我们小心路边的狗屎。虽然大部分人溜狗收狗屎,但总有部分人不收,所以,一不小心可就要走“狗屎运”了。

  房东只带我们看了看外面的大楼,没进楼里仔细看。没有院墙,不高的楼房,只有那象征学校的标志“George Brown -- The City College"告诉人们这里是学校。路不算近,加上没有吃太多东西,一个来回走的大家都筋疲力尽。房东赶紧去上工了,我们在家里无所事事。

  不久,赵叔开着车来了,带来了我们“遗失了一个晚上”的行李。所幸全数到齐,没有遗缺。赵叔又带我们去了银行,各自开了银行帐户,存了钱,用美金换了加币;去了Loblaw,采购了一大车吃的喝的用的,送了我们回去,告诉我们过两天来带我们去学校参加入学考试。

  已不记得那两天是怎么度过的了,只记早餐的时候,从不喝牛奶的我居然也喝了牛奶……(张平强)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