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心情 【字体 】【打印
享受与自己对话的时光
2009年06月25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关于自行车的电影很多,不久前的那部《练习曲》中的一句台词或许能得到大多数自行车爱好者的共鸣,“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于是,有人骑着自行车在上下班的车流中穿梭,只为寻找片刻和自己对话的时光;也有人辞职背包上路,在长距离的艰难骑行中领略不一样的风景。他们,都是有勇气和有梦想的人。

  享受与自己对话的时光

  Tristan Chen,公关经理

  时尚T台上不仅有猫步,还有自行车。在近些年许多时尚大牌的服装SHOW上,造型各异的自行车已成为点缀品牌设计理念的重要道具。Tristan的那辆黑色的自行车,就是从年初卡宾的秀场上骑下来的。

  在法国留学期间,自行车已成为Tristan最为熟悉的交通工具,他说是自行车让他真正懂得了法国生活的真谛,那是出入打车或钻入地下铁的人们所不能体会的另一个巴黎。路边新换的橱窗、街头吵架的情侣、不起眼的小巷里的咖啡厅……Tristan 把他在自行车上看到的点点滴滴的巴黎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来,最后竟合成了一本名为《他日沙滩》的书,巴黎那个以浪漫闻名的城市,在他的笔下,在他的自行车上,又有了另一种奇妙的模样。

  Tristan说,在巴黎,其实已不太能想象没有自行车的日子。有之前与之后,似乎是两种不太一样的人生。比如说在拥有自行车之前,去旅行就会挑个有趣的城市,待个十天半个月,要将这城市玩出些私房味道方肯罢休。有自行车后,旅行时似乎增加了许多活力,甚至整个旅程都变成以自行车为主,于是旅行逐渐变为一种线性或环状玩法。他说,两种旅行模式各自好玩,但节奏及心情已截然不同。

  有辆车摆在家中,似乎人生就多了些希望。

  回到国内,Tristan还是习惯有自行车陪伴的生活,他是那种骑车去上班,这天就会开心一些;假日骑趟山路,这个周末就不算白过的人。而诸事困顿沮丧时,便开始规划今年的自行车旅行,日子就多了期盼与能量。将车胎打足气,路上就会顺畅许多。将链条齿轮清洗上油,爬坡时就让人扎实有劲。将车擦拭洁净,骑车时便可享受人们羡慕的目光。

  有辆自行车,生活变得简单而明朗。

  在上下班的路上,骑车穿行在广州繁忙的车流中,Tristan说那是他一天中最享受的自己和自己对话的时光。一般情况下他会戴上耳机,心情好时,音乐轻快;阴天要听温柔的声音,慢慢地踩自行车,一个人的活动,很安稳。

  对Tristan而言,骑自行车出行当然环保和健康,但归根结底,自行车不就是好玩的工具吗?就像他所爱的音乐和电影,读书与写作,至少他痴迷自行车,是因为单车拥有一种简单快乐的品质。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