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引才举措 【字体 】【打印
邀海外人才建言献策 重庆打造青年人才"赛马场"
2009年07月24日 14:22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伦敦城市政策中心资深市长顾问,海外留学的剑桥大学在读博士,与在市级机关、金融机构和农村基层岗位工作的年轻人一道,为重庆的发展登台献策。今天举行的“2009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主论坛”活动,真正成了青年人才尽情挥洒的“赛马场”。 

  据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存根介绍,“2009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自2008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40个区域性分论坛、18个行业性分论坛,共吸引了6.4万名国内外青年人才报名参加,收到论文近2.8万篇,征集到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建议意见5.8万余条。在英国剑桥大学成功举办海外分论坛活动,共吸引2200名海外留学生和外籍青年参加;举办的2场大型人才现场洽谈会,协议引进“海归”博士36名、硕士60名,其中3人符合“千人计划”条件;签订科研、经贸合作项目12个,涉及金额2000余万英镑,在欧洲华人及学术界引起强烈反响,实现了论坛“立足重庆、面向全国、跨出国门”的目标,取得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的双丰收。 

  作为主论坛评审出的20篇优秀获奖论文作者的代表,6名优秀青年人才今天登上主论坛,围绕“科学发展与内陆开放”主题,就打造长江上游金融中心,推进健康重庆建设,发展重庆商业及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其他关系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演讲。演讲者还与现场观众、网络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主论坛活动举办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等重庆市领导与参加主论坛选拔赛的20名优秀论文奖获奖人员进行了座谈。薄熙来希望广大青年才俊发挥思维活跃的优势,紧紧围绕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市民素质等内容,在经济、政治和社会各个领域,进行深入思考,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解决深层次问题和促进社会进步承担更大责任。他还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智慧,加大论坛成果转化,以产生良好社会效果。 

  一年一次的“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此前已成功举办3次,并探索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成果”和智力成果转化机制。据重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姜平介绍,截至目前,通过青年人才论坛报送主管部门获得反馈意见或得到采纳的有2100余条,被有关单位组织论证或立项的有1500余条,通过其他途径转化的有22500余条。青年人才论坛获奖人员中,被列为结队联系培养对象的有2434人,纳入人才库管理的有8037人,列为后备干部或重点培养对象的有2761人,还有1191人已经获得晋职晋级或调整调动。(张国圣)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