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签证申请 【字体 】【打印
09澳洲签证瞻望:走出澳洲签证五大误区
2008年11月26日 17:23  来源:中青在线   

    如火如荼的澳洲签证高峰期已经拉开帷幕,即便是申请09年2月开学,或者09年上半年开学的学生都开始对最新的签证政策开始咨询。在这里,各位准备留学澳洲的学生要对几个热点问题加以关注,并且对各方信息辨别真伪,对签证准备做到心里有数,这样才能稳操胜券。

  热点之一——担保金需要提前多久开始筹集

  误区:开学前半年准备

  澳大利亚签证官要求签证存期半年,但是开始时间并不是开学前半年,而应该是签证递交前半年。据2008年10月以来的签证观测,目前签证需要至少2个月的审理以及贴签时间。这样一来,真正的存款其实应该从开学前8个月,如果是半年是不能满足签证要求的。

  例如:2009年7月开学的录取通知书,那么申请签证要从5月初开始,那么银行存款要从2008年11月开始存,如果错过了这个月就完全来不及办理2009年7月入学的签证。

  热点之二——担保金需要存多少钱

  误区:按照现在的汇率算担保金就够了

  澳洲签证中心的保证金计算公式=[(学费+生活费)*学制+2000澳元]*汇率

  此汇率非彼汇率

  2008年11月的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在4.7左右,但是千万不能够用这个汇率来计算担保金,而是需要根据签证递交月份的汇率。比如:11月递交汇率,起码要按照5.5的汇率,这样可以避免因为汇率浮动导致资金不足影响签证审批结果。如果是2009年5月递交签证,起码要按照6.5来计算。

  热点之三——担保资金要怎么存?

  误区:存在学生自己名下?存哪儿呢?

  澳大利亚留学学生签证都需要提供担保金,家长通常不了解这笔资金到底要存在哪儿,或者存在谁名下。

  答案:存在担保人名下,即申请人的配偶、兄弟姐妹、父母或者祖父母,或者是澳洲永久居民权的亲戚名下。

  存款形式:可以是活期,也可以是定期。除了不能选择邮政储蓄银行,其他任何银行都可以。

  热点之四——什么是符合澳洲签证要求的材料

  误区:收入越多越好,材料越简单越好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对于中国的学生申请资料清单算是非常苛刻的。除了要有存期半年的担保金,还要有充足的资料证明收入来源的资料。那么,收入就代表着很重要的角色。学生家长千万不能够误解开份证明就可以了。远远没有这么省事儿:收入要提供至少近三年的稳定的、相关信息要有单位证明、有实际主体、单位营业执照信息、需要有电话模拟调查的信息。

  本着真实有效,并且做好充分的电话调查准备,才能算是基本合格的收入证明材料。

  热点之五——电子签证需要审理多长时间

  误区:谁都可以做电子签证、谁都可以1个多月拿到签证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明确规定:家庭收入稳定,并且基本证明材料明确、优质的材料才建议采用电子签证。如果收入来源解释资料复杂,一定不要选择电子签证,那样会适得其反。

  例如:小明,他父亲是跑货运业务、长途运输的工作,需要用很多辅助资料来证明这样的工作,我们启德的老师根据他父亲的工作特性提出了签证清单要求,按照提前4个月的时间递交普通签证,如期为小明成功申请到了签证。

  电子签证审理周期一直都是没有固定时间的。使馆的官方解释条款中写:所有申请者最好提前12个星期递交材料,6-8个星期是审理周期。但是,往往我们家长就会根据6-8周来考虑材料的递交时间,忽略了签证官的工作周期。如果是恰逢审理高峰期:例如每年的11月、4月、7月、10月,签证审理周期都在50天-60天左右。如果签证官遇到休假、调换工作或者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放法定假日,那么整个申请都会缓慢下来。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半年准备签证材料,距离开学3个月就尽早递交申请。(启德留学)


编辑:张冬冬】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