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签证申请 【字体 】【打印
出国留学还怕签证卡壳? 四招帮你顺利获签
2009年07月21日 09:4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中国人大都喜欢看武侠小说,对各种“武林秘籍”想必并不陌生。这些秘籍的威力以及所蕴涵的技艺是最厉害的。

  那么,对于想出国留学的人来说呢,最头疼的问题恐怕要算签证关了。现如今,各国签证各有其重点和难点,为了能够顺利跨过留学签证这道坎,现制定了留学签证的武林秘籍:

  1 在时间上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要想保证签证率高,学生首先要保证有充足的准备时间,这个时间最好半年以上。这样才能保证材料准备全面,以便顺利通过签证。

  2 必须提供可靠、合理的财力证明

  要坦诚、实事求是地向留学顾问汇报家庭的财务状况,这样顾问才能制定出详细的签证准备方案,并在过程中对资金进行跟踪,保证通过签证官对留学生家庭财力的缜密审核。也就是说,申请人要有稳定、合理、足够的财政资助或经济来源,证明有支付在美留学费用的能力。

  3 针对不同国家制定不同的签证策略

  由于各国的签证难点和重点略有不同,因此须根据不同留学目的国,制定相应的签证策略。所谓“量体裁衣”自有道理。

  美国:如果想要申请去美国留学,就要注意,单纯的学习目的,没有移民倾向并计划学成回国,是保障获得面签的条件之一。此外,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阐述明晰,让签证官听的清楚,而不是被认为你会移民留在美国工作。因此,学习目的合理性十分重要。另外,在资金担保上,须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资金担保的数额,资金存期最好达到6个月以上,并提供详细清楚的资金来源记录。

  英国:不同于美国,申请英国的签证关键之一是要有足够的资金担保。因为英国签证官只有在确认你具有经济实力支付留学费用后,才能顺利获得赴英签证。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要有充足的资金担保外,还要有历史记录能证明这些资金的来源。如果资金担保充足,但是资金来源方面说不清楚,或者是没有存款的历史记录,而是仅提供了一张银行存单,那么将很难获得英国签证官的认可。

  澳大利亚:学生申请澳大利亚要详细了解签证类别,对学生签证的每一个类别,如年龄、英语、学历、资金等都要了解并满足各自不同要求。如果不满足,则会被拒签。而一旦拒签,在下次申请时,记得必须对上次的拒签原因有合理的解释。

  加拿大:与美国签证类似,学生申请签证需要有合理的学习目的性。与其他国家签证相同的是,经济能力是通过签证的必备条件之一。按加拿大大使馆规定,担保金要求有1年的银行存款历史记录。如不能出具银行存款历史记录,应有合理的解释和说明,账户中任何不明来历的资金增长都会被视为可疑资金。

  4 强调的是,申请人提交的所有签证材料必须真实

  无论申请任何留学目的国,在办理签证过程提交的各项签证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如若出现无法提交文件资料的情况,也应说明原因,一定不要采取作假的行为,否则一旦被证实申请人有作假行为,各国都有十分严厉的拒签政策。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