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衣食住行 【字体 】【打印
纽约商业促销有奇招
2009年06月11日 15: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不久,我收到了作为回扣的第二张10美元支票。至此,我完全相信这家商店的信誉。

  在纽约工作生活几年,少不得跟商店打交道。逛商店次数多了,对于美国林林总总的商业营销和促销手段积累了不少认识和体会。这里介绍一种鲜为人知的营销和促销手段:rebate。rebate这个英文单词的字面意思并不复杂,就是折扣、回扣的意思。但是,在商店营销和促销实践中,rebate的名堂,并非就像我们商店里的回扣和折扣这么直接和简单了。

  几年前,我到纽约工作生活后的一个周末,我顺着曼哈顿34街由东向西散步。步行到麦迪逊大道和第五大道之间,我看到路南面临街有一个文化和电器用品商店,就走进去看看。原本打算挑选一点文具,可是进去一看,货架上琳琅满目,各类小电器品种很多。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一种小型台式电话机,这个款式的台式电话机,当时国内还不多见。于是,我驻足观看这件商品。看到除了标价为14美元外,还有一个特价说明。因为写的是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我也懒得费工夫阅读,就示意售货员来给我口头解释。

  售货员的解释很简单,核心意思是:我如果买这款电话机,就先付款14美元。过一段时间,商店将会退还10美元给我。也就是说,这部台式电话机实际价格是4美元。经售货员这么一说,我再一换算,觉得折合人民币30多元,价格蛮便宜的,而且,这款电话机小型、新颖,我很喜欢。另一方面,我对美国的这种销售方式也十分好奇,不妨就亲自经历一下吧。当即,我挑选了2部电话机。

  在付款台,服务员首先给我2份表格让我填写。表格上,除了需要填写采购时间、商品名称、金额等要素外,还要填写采购人联系地址等详细信息。美国人不怕麻烦,每件商品都需要单独填写一份表格。好在,我就买了2件,只填2份表格。填写好表格,付款28美元。离开商店的时候,商店服务员向我强调一点,一定要保存好原始采购收据,以便在发生纠纷的时候备用。

  采购两部自己喜欢的小型电话机,心里也很开心。加上觉得很有可能拣了个便宜,心里也挺得意。说实话,当时对于商店是否能兑现承诺,还是相当怀疑的。

  大约过了一个月时间,我收到一个信封,里面装着一张10美元支票。虽说钱数不多,信封、支票一应俱全,一切都正正规规,很像那么回事儿。不过,返还美元怎么还不一次到位?对此,颇令人费解。不管怎么说,人家说到做到应该不用怀疑了。我同事们也相继去这家商店采购,除了电话机,还采购别的东西。因为,一旦兑现承诺,商品价格的折扣幅度还真不小。

  后来,又过了大约一个月,我收到了第二张10美元的支票。至此,我对于这家商店的信誉,已经十分佩服了。不过,回过头来一想,觉得这家商店这手营销和促销招数既聪明又巧妙。打折扣降价的人情做了,吸引了顾客,同时又把顾客的资金集中到自己手里一段时间,保障自己手头拥有足够的流动资金。

  在美国,为了钱,商家也好,顾客也罢,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怕麻烦。我为节省20美元,又要填表,又要到银行兑现支票。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大家凭借知识、智慧和劳动获取钱财,不正应了中国人的一句老话: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热雨 曾在纽约生活多年)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