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异域采风 【字体 】【打印
北海沼泽岛 钱少住不了
2009年08月06日 15:2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德国超级富翁住哪儿?他们既不住在城市,也不住在乡村,而是“躲藏”在德国北海浅滩的小岛上。北海浅滩北起丹麦南部的海岸,南至德国海岸,而后向西到荷兰。前不久,德国和荷兰间的这片浅滩还被联合国确定为新的世界自然遗产。

  新入选的世界遗产一半在欧洲

  在1个多月前结束的第3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共诞生了13项新的世界遗产,包括伊朗舒什塔尔的古代水利工程、韩国李氏朝鲜王朝王陵、瑞士制表双子城、斯洛伐克的莱沃恰古城等等,中国五台山也被批准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使得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增至38处。

  这13处世界遗产有半数位于欧洲。例如位于瑞士的拉绍德封和勒洛克勒两个古镇,正是欧洲钟表业的发源地,至今还保留着古老的钟表作坊,世界著名的钟表企业都在该地区落户。瓦登海域和意大利多洛米蒂山是仅有的两处自然遗产,其余均为文化遗产。有意思的是,北海浅滩是荷兰、德国和丹麦三国所共有,但此次申报世界遗产的却只有荷兰和德国两国。

  世界著名的海床漫步区

  北海浅滩是一片受潮汐作用影响强烈的地带,附近分布着十多座沼泽岛。连接岛与陆地的浅滩随着潮涨潮落而时隐时现,成为世界著名的海床漫步区,这在全世界都是少有的。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北海浅滩成为3200多种动物的乐园。赤脚在海滩上漫步,还能捡到海星、虾蟹以及上千年历史的琥珀、天青石等宝贝。据说存活在1立方米浅滩上的生物数量,比巴西热带雨林同样面积上的生物还要多。早在上世纪30年代,德国人和荷兰人就发现了徒步穿越海床的路线。如今每年6月到9月,这片海域随处可见徒步涉水前往沼泽岛的冒险家。

  在探访北海海滩前,《环球时报》记者就得到一些德国朋友的忠告:北海浅滩绝对是段危险的行程。在3个小时的路程中,只有两个驿站供休息和补充淡水。行进时间必须严格控制,一旦潮汐来袭,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淹没在水下,迟到者的去路将被阻断,只能祈求上帝保佑。在瞬息万变的潮水冲击下,今天的路线可能和昨天的完全不一样,因此无论如何也不能单独行动。

  德国富翁的世外桃源

  别看北海浅滩风景漂亮,但当地老百姓生活并没那么惬意,最大的问题就是要与潮汐搏斗。据说早年间,聪明的岛民还利用潮起潮落的规律击退过侵略军,建起自己的农民共和国。现在,游人要想上岛必须交几欧元的“上岛税”。

  俗话说“风景险中求”,记者在游览中还发现一个秘密。在北海浅滩的一些沼泽岛上,住着为数不少的德国超级富翁。听导游说,这股风气最早始于丹麦国王。几百年前,出海的国王看上了这块风水宝地,在岛上建起富丽堂皇的王宫。20世纪30年代,电影红星、德国拳王等都曾在这里避暑消夏。如今,拥有德国第一超市的首富阿尔迪兄弟以及宝马家族的成员都在这里修建了秘密别墅和小机场,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名流之岛”。(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