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异域采风 【字体 】【打印
到日本冲绳,感受古文化的洗礼
2009年08月10日 15: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看过《非诚勿扰》的人都知道日本的北海道很美,美丽的花海、悬崖、瀑布、温泉、高低起伏的道路、宁静的教堂、夕阳、静谧的湖水……所有地方似乎都只有梦中才会出现。其实,日本还有更多好玩好看的地方,冲绳就是其中一个。

  首里城,古琉球王国的首都

  看古装电视剧中经常会提到一个地方叫琉球,它就是古代的日本。而首里城,是古琉球王国的首都,它位于冲绳县的那霸,其主要建筑耸立于高地,并被多道城门所守护。首里城曾经几度毁于战火,现在我们看到的首里城是1992年修复后重新开放的古堡。城里的象征建筑是正殿,耸立于御庭的前方,曾经是琉球国王办公和举行仪式的场所。玉陵,是由三个墓室构成,左边是国王和皇后的墓室,右边是王子和公主的墓室。中间是几年后举行洗骨仪式前暂时放置遗骨的地方。

  冲绳世界,文化王国村

  冲绳文化王国村是有关冲绳文化的主题公园,里面主要有玉泉洞、王国村和波布蛇公园等。玉泉洞是日本第二大的钟乳石山洞,在里面可以观看到壮观的钟乳石和石笋。而王国村则重现了传统琉球村庄的风貌,在这里可以参观和体验到琉球传统工艺,比如织布、陶艺、制糖、酿酒以及吹玻璃等。同时还可以在专门的冲绳料理店内品尝到传统的冲绳美食。

  万座毛,容纳万人的草坪

  万座毛是冲绳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而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其实,“万座”是“万人坐下”的意思,而“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这里的天然草原是一望无际的,周围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其次,还有犹如大象头的隆起珊瑚礁形成的悬崖绝壁以及拍打岸边岩石的巨浪,大自然的雄伟气势尽收眼底,令人不禁感叹这些色彩的神奇变化和大自然的魅力。

  名护菠萝园,菠萝的天堂

  菠萝一直是冲绳传统的农作物,菠萝园便是以菠萝为主题的公园,它妙趣横生,来到菠萝园,你一定会拜倒在菠萝裙下。这里可以坐上菠萝形状的小车(菠萝号)参观遍布公园的菠萝种植地和亚热带植物。而对于新鲜采摘的菠萝,更可以开怀大吃特吃。除了食用菠萝,园内还栽培了结小果实供观赏用的“花菠萝”和“姬菠萝”。此外,这里的陈列馆还全面介绍菠萝,使你对菠萝有更全面的了解。园内还有日本最早的菠萝酿酒厂,不仅可以参观菠萝酒制造的过程,还可以立刻品尝到新鲜酿造的菠萝酒呢。

  波之上神宫,琉球八大神社之一

  波之上神宫位于那霸市政厅西北1公里处,建在可眺望海上风光的珊瑚礁悬涯上。“波之上神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宫内祭祀熊野权现,速玉男尊(左神座)、事解男尊(右神座),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在它的入口处右侧是孔子庙和护国寺,神社的红瓦屋顶具有强烈的冲绳文化色彩。值得一提的是,在波上神宫的旁边有个专门举行结婚仪式的地方有一家照相馆,不少人哪怕只有一个小时,都会带着小孩一起来到这里,身穿和服、西装或琉球的传统服饰,拍照留念。要知道,去那里拍照可是需要预约的哦!(叶思咏)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