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异域采风 【字体 】【打印
德国:童话开始的地方
2009年08月24日 14: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柏林苍穹下》是一部非凡的关于人性的现代神话。天使见证了人类的所有感觉,他们第一次体验到了那些简单的快乐。在天使的眼中,柏林是一座绚烂的黑白的城市,美丽得不真实。可是当他们变成人类之后,图像变得粗糙但却自然,在彩色的画面里,天使们在空中飞过的声音却变成刺耳的呼啸。

  也许,这就是德国给人的感觉。最初的印象就好似黑白片,严肃深刻。但当你慢慢走进她,就仿佛徐徐打开一幅多彩浪漫的精美画卷。

  德国在世人的眼中是严谨的,一切看来都是那样井井有条。其实不然,德国也具有罗曼蒂克的气息:在黑森林区寻找白雪公主与小矮人的足迹,让自然涤荡你的心灵;到欧洲最浪漫的的童话城堡——新天鹅堡;一睹海德堡古堡花园及黄昏时的老桥和涅卡河;更有数不尽的湖光山色——滴滴湖,道不尽的人文景观——上阿莫高…

  欧洲主题公园:微缩欧洲一日游完

  欧洲公园占地85公顷,这里不仅是“英国主题区”,准备了令人难忘的精彩节目供全家游玩,还有12个欧洲国家带来了它们各自典型的建筑、植物和文化节目,供游客欣赏。

  无论是乘坐钢铁过山车“欧洲坐骑”进入宇宙,乘船踏上“巴达维亚海盗”的海盗战斗之旅,乘坐欧洲最大、最高的钢铁过山车“银色之星”以130公里的时速向下俯冲,还是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进行一次轻快的漂流之旅,或是乘坐“年轻之星”过山车“珀伽索斯”轻快地游弋在半空之中,欧洲公园为男女老少游客带来了无穷的愉悦和乐趣。此外,精彩纷呈的表演如骑士节、冰上表演和儿童剧院等更多活动,为游客留下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动情时刻。这个地处德、法、瑞三国之角的欧洲公园在德国同业中独占鳌头,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季节性开放的休闲公园。

  黑森林:梦幻山间宝地

  山间一块宝地黑森林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森林中,河溪轻流,河谷坡地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村镇。春天,林间鲜花盛开;夏日,树木遮天蔽日;秋季,满山色彩烂漫;冬日,白雪覆盖群山。一年四季,黑森林都是人们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黑森林,由于在连绵起伏的山区内,密布着大片的森林,远看一片黑压压的,因此得名。黑森林是德国的旅游胜地,因布谷鸟钟、黑森林蛋糕、黑森林火腿等而出名,许多格林童话中的故事,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都发生在黑森林。黑森林有平缓的山坡,上面是精心修剪的大片绒毯般的翠绿草地。漫步其上,欣赏风格独特的黑色木结构建筑。房前屋后种满了盛开的鲜花,阳台和窗栏上有色彩艳丽的天竺葵。当夜幕降临时,点点灯火透出木屋,送出暖意和温馨。

  到黑森林来,除了欣赏美景,还要观赏或购买当地的特产“咕咕钟”。它是用黑森林中精选的木材手工雕制而成的,是祖传的手艺。咕咕钟线条流畅,雕刻的画面有立体感,雕塑的人物栩栩如生。咕咕钟表现了充满童话色彩的故事和黑森林居民的生活,这使它在游客眼里成了不可多得的艺术品,报时的功能反成了次要的。

  阿尔卑斯山麓举世闻名的国王宫殿——新天鹅堡

  新天鹅堡名字本身就充满了童话色彩,而去新天鹅堡的一路仿佛人间仙境,更别提耸立在崇山峻岭间的新天鹅堡,城堡被树木环绕,随着季节的不同,周围风景也发生明显变化,看着天鹅堡图片里冬天的美景,让人感到白雪公主似乎真的住在里面。

  新天鹅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按照其梦想中的白雪公主城堡构想出来的。在新天鹅堡,你能在各处找寻到天鹅的痕迹,堡内到处装饰有天鹅的日常用品、帷帐、壁画,就连盥洗室的自来水龙头,也装饰着天鹅形状。而堡内的生活用水是在附近二百米高的山谷中,建造蓄水池,储存石缝中流出的清水,利用自然的力量水压,提供包括顶层在内的城堡内全部用水。城堡内部装潢得富丽堂皇,金色、蓝色、朱红色、咖啡色等多种颜色的搭配使城堡充满中古特色,吸引无数游客前往,成为德国的童话之路和旅游胜地。迪斯尼乐园的城堡就采自于它。

  这些富丽堂皇而且独一无二的建筑,属于那个已经逝去的时代,但同时也成为了德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圣地。它们将游客带入一次时空之旅,让人领略那些激动人心而又风格迥异的历史,深入了解德国那独具特色的文化。

  慕尼黑,世界著名的啤酒城

  走进慕尼黑,16世纪的哥特式、古罗马式、巴洛克式古建筑以及各式现代化的建筑,一座连一座,仿佛走进了建筑历史的长廊,这里真不愧享有“欧洲建筑博物馆”的美誉。和欧洲的其他城市一样,博物馆也是慕尼黑不可或缺的部分,穿行于各个博物馆之间,颇有点行走在历史和现代间的意味,悠长而又耐人寻味。同时,慕尼黑还有四多,这就是博物馆多、公园喷泉多、雕塑多和啤酒多。

  与严谨、保守的德国南部风格相比,慕尼黑活泼、欢快的生活节奏显得有些突兀。一年一度的啤酒节让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活泼的巴伐利亚人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并且这种欢乐和自由的氛围已经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旅游者的一个重要因素。每年从九月下旬到十月上旬,人们倾巢而出,欢聚在一起,喝着自制的鲜酿啤酒,吃着德国独有的香肠和面包,其间乐队身着民族服装穿梭于人群之中,娴熟地演奏轻松欢快的乐曲。

  这里是世界著名的啤酒城,德国啤酒消费量居世界之首,据说平均每人每年要喝掉135公升的啤酒,而巴伐利亚又在德国于佼佼者,人们更爱喝啤酒,人均啤酒消费量居世界第一。(思咏)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