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贴士 【字体 】【打印
低龄留学群体再次回升 专家建议慎重选培训项目
2009年03月19日 13:5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低龄出国中学生持续增长,呼唤更加专业语言培训和游学项目出现。(资料图片)

    “美国重点高中宣讲会,英国优秀中学博览会,初高中出国语言培训专场讲座,中学生出国夏令营……”近期,各种针对初高中,甚至包括小学生的出国培训、游学项目紧随春季国际教育展步伐招揽学生。据近期聚集的国际教育展举办方反馈的数字显示,今年国际教育展参展低龄留学群体再次回升,达到2006年来之最,超过参展人数20%。与此同时,低龄留学人群的持续增长,带旺了与之对应的低龄语言培训和游学项目。但是,业界指出,针对低龄出国项目鱼龙混杂,家长挑选需谨慎。

  低龄留学增长达最高峰

  据启德教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启德国际教育展中参展高中生比例为15%,初中生为4.5%,而在2008年,高中生与初中生的比例不足5%,增长超过15%。据启德教育华南区总经理张超介绍,中学生留学在2006才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去年到今年达到了上升的最高位。

  对此,专业办理低龄学生出国留学机构中广国际总经理眭金娥指出低龄留学近10年的变化起伏。她指出,低龄留学最红火的是2000年2002年“非典”之前,中学生特别热衷出国留学,市场上各类机构涌入低龄留学项目,家长学生盲目出国的倾向非常严重;2003年受国际国内各种因素影响,低龄留学市场基本上处于半停顿状态;从2004开始,到2005年,低龄留学市场开始调整、整顿,渐渐恢复生机;2006年之后,低龄留学进入调整后的回暖,到了2009年,达到了06年来的最高位,达到了市场咨询办理人数的两到三成。

  究其原因,眭金娥分析认为主要是三方面的刺激:一是中国对世界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家长信赖国外教育质量和教育安全;二是家长对孩子培养的期望值也月越来越高,希望从中学阶段就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与国际视野;三是经济上汇率的变化,留学费用降低,长达七八年的国外学习可以省下数十万人民币也促使家长有能力在小学中学阶段送孩子出国。

  专业培训游学项目取代预科培训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针对低龄出国项目呈现新的变化:专业低龄出国培训兴起,打破了出国培训语言培训“大一统”格局;专业针对低龄学生各种适应国外生活、学习的游学项目出街,取代了以往只是办理低龄出国读预科的项目;优秀低龄学生逐渐成为低龄出国主要群体,且集中在初三到高一阶段,占到低龄群体的40%~50%,扭转以往在国内不能升学学生才出国学习的现象。

  据中广国际眭金娥介绍,中广国际在2004年2005年的时候注重大学预科,占相当大的比例。现在针对初中,高中学生的一些优秀的、重点的中学很受欢迎,每年递增40%~50%。与此同时,为适应低龄学生过度国外生活,针对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游学的项目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彩,如机构现开设了针对青少年的“音乐节”,今年音乐节的报名量增长了200%,明年机构还将推出针对中小学生的“体育节”夏令营游学项目。

  另据启德教育南区总经理冯颐介绍,低龄学生国外留学都要经过英文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雅思托福等申请学校和签证所需要的语言成绩和到海外生活需要的语言表达能力等。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出国语言培训项目仍然按照雅思、托福、SAT类型划分,虽然也分了一些级别,但培训机构多集中在中高层次水平培训。而随着出国学生小学生、初中生的涌入,现有的雅思、托福、SAT的分类培训不适宜学生培训要求,需要更加完整专业的中学生出国考试培训项目取代原有的模式。

  但是,冯颐提醒学生家长,因为低龄现象复苏,不少培训机构纷纷开设低龄语言培训项目,但是,多时混在高中和大学生群上课,其针对性差,培训效果不理想。建议学生家长慎重选择培训项目。(李珍)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