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贴士 【字体 】【打印
“专科线”高考生留学参考之美国、爱尔兰篇
2009年07月28日 15:5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美国

  国内高考大专线成功入读美国好大学案例

  学生背景:姓名:陈丽(化名)年龄:19岁性别:女职业背景:无设计就读课程:护理

  留学顾问刘我翔

  背景分析:陈同学去的是一个美国的社区大学,雅思5.5分,对国内高考专科线的学生而言,这个雅思成绩算是不错的,所以建议她去学习护理。首先是2年的社区大学,然后大三接着读4年制本科的后2年。

  顾问点评:我想学生和家长需要有正确的留学观念,更要正视现实情况,一味追求名校是很不妥的,比如,有的学生只上了大专线,但一开口就是要去某某名校,不实际,最后会一无所学。留学是好事,值得去,大专线本身没问题,在国外有许多学校很适合他们,欧美本国学生最终上名校的其实也很少。西方的教育体系很完善,几乎能照顾到所有的学生,早就很科学地为更多的普通学生或成绩偏低的学生设置好了众多合适的专业,以适应将来的就业和社会分工甚至社会秩序。大家去留学,花钱花时间,将来能找到工作是硬道理,否则,就是你当初选错院校选错专业,或者没认真完成学业,没学到应有的知识。留学一定要从将来就业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前面说的陈同学就做了很正确的选择:一、护理就业前景很好,100%就业率,而且在美国,有经验的护士年收入能达50万元至120万元人民币。二、学护理专业,头两年在社区大学学习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学费还很便宜,一年只要5000美元,后两年再进综合性大学获学士学位也是一样的。

  国内专科线高考生留学美国

  据有关专家介绍,高考专科线上考生留学美国途径一是选择美国社区大学,这是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但对于福建学生来说,申请社区大学,碰到的难题是不容易获得美国签证。对于家庭经济条件好、英语成绩优异(雅思5分或5.5分)的学生,签证问题不大。美国社区大学的优势是学费便宜,学校教师没有科研任务,可以全身心投入教学。两年后,学生有机会升入顶级大学学习,如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大学。途径二是选择美国排名100至200名的大学就读。

  而对于高考大专线下的学生,若赴美留学,总体来说相对不利,但也有不少成功案例,主要是选学校时要合理,不要追求所谓名牌,要适合自己,要能够学以致用,将来能找到工作,要学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

  爱尔兰

  国内高考大专线成功入读爱尔兰好大学案例

  学生背景:姓名:陈东(化名)年龄:19岁性别:男最高学历:高中毕业职业背景:无设计就读课程:商业管理(商务研究方向)

  留学顾问张高勇

  背景分析:福州学生陈东,高中三年平均成绩约70分,高考成绩不理想,只上高职线,在跟家人商量之后,选择留学爱尔兰。他的父母在国内开一家印刷厂,如果小陈回国就业,父母希望他继续将印刷厂管理好,于是小陈选择商业管理专业。顾问为他申请了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商业研究本科课程的入学资格,这所理工学院是爱尔兰七大理工学院中最好的一所。

  当初,陈东在国内培训4个月雅思后,雅思成绩依然只有4分,其中口语成绩为3分。在爱尔兰读了9个月语言课程后,语言成绩达到雅思6分,满足大学的入学标准,于是他直接入读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

  顾问点评:陈东是福州学生,父母开办一家小型印刷厂,家庭条件不错,他在学习上没有特别用功,但他很聪明,初中阶段的学习成绩不错,但高中时放松学习,高考时只考上普通学校。小陈的英语成绩比较薄弱,尤其是口语,但到了爱尔兰后,由于具有良好的语言环境,仅仅三四个月时间,他的英语水平就有了长足进步,9个月后雅思成绩达到6分,满足大学入学标准,顺利升入爱尔兰国立理工学院就读。小陈的这些改变除了语言环境外,还与国外的教育方式有关。

  国内专科线高考生留学爱尔兰

  张高勇介绍,爱尔兰留学最关键的是资金条件,家庭需提供足够资金,证明能够支付孩子在爱尔兰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资金还是影响学生签证是否顺利的关键因素。

  如果学生选择的留学地区在首都都柏林,资金担保额度大约为45万元人民币;如果选择北边的一些城市,资金担保大约为30万元人民币。

  担保金不包含学生缴纳的第一年学费,但是学生后续的费用包含其中。第一年预科的费用为6000多欧元,本科阶段每年学费约8000多欧元。一些顶级院校学费更高,需1万甚至1.2万欧元。

  爱尔兰留学不要求高考成绩,但学生需提供高中三年成绩以及高中毕业证书,高中三年平均成绩需在60分以上,另外,爱尔兰不招收雅思低于4分的学生。在选择学校方面,国立大学对学生的要求比较严格,看重学生的高中成绩,非常好的大学一般要求学生平均分在80以上。学生高中三年平均分在75以上可以选择一些中等院校,平均分75以下只能选择一般的院校。

  爱尔兰大学的英语入学要求为雅思6分,学生雅思若达到6分,可直接升入大学就读。雅思成绩低于6分,学生可以先就读与大学相对应的预科或语言课程,达到大学入学要求后再进入大学学习,如都柏林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都柏林理工学院、国立梅努斯大学,这些大学都包含预科课程。(何旌 实习生刘丽华)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