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网正文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成立 石忠胜任首任会长(图)

  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8月13日,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筹备成立大会在巴黎十三区隆重举行。石忠胜荣任首任会长、陈文静任常务副会长、林振强任常务副会长、石朝鹤任秘书长、冯神恩任财务长。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李京生、巴黎二十区副区长施伟明、法国福建会馆会长戴英泰等应邀出席并致辞。英国中华饮食业总商会主席兼英国福建华商总会会长李光喜、奥地利福建同乡会会长邢洪斌、西班牙巴塞罗那福建工商会第一副会长陈孝乐、瑞士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峰、执行会长陈小春,以及法国福建籍乡亲参加当晚的筹备成立大会。

  在大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为8·12天津塘沽爆炸事件中不幸遇难同胞举行了默哀仪式。

  石忠胜在致辞中首先向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经由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授权在法成立,在筹建期间福建省侨联、侨办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说,作为协会创会会长,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与挑战,他有信心在任职期间多多促进旅法福州十邑乡亲间联系和交流,为会员们与法国、福州市之间搭建桥梁、创造商机,与各兄弟协会多沟通、多交流,为促进华社繁荣和中法友好作贡献。

  李京生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向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福州作为知名的侨乡,全世界有300万左右侨民,然而在法国人数并不多,不足万人,但在坚持爱国爱乡、联络乡谊、推动融入、支援国家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法国人民对中国、对福州的了解等多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希望,协会在石忠胜会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使会务更上层楼。

  施伟明副区长向新任会长团成员表达了祝福,他说,作为福建人他很高兴看到福州十邑同胞团结有爱、相互扶持。他希望,同乡会在会长团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会务发展蒸蒸日上,早日发展成为法国侨界的一支重要力量。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始建于1990年的新加坡,全球有46个属会,属下会员总人数涵盖海外三百多万福州籍华人,遍布世界107个国家与地区。福州十邑是旧址福州府所辖并同属于福州语言文化圈的闽县(今福州)、侯官(今闽侯)、福清、长乐、连江、罗源、闽清、永福(今永泰)、古田、屏南十个市县。(张云茜)

【编辑:冉文娟】
分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