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旗袍会日本总会举办公演 展女性魅力

2015年09月25日 10: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日本新华侨报网)
(日本新华侨报网)
(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中国旗袍会日本总会在东京举办了国庆公演。会场座无虚席,200多名华侨华人观看了公演。

  中国旗袍会日本总会的成员们穿上各式各样的旗袍,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表现出中华女性的多才多艺、美丽自信。原东方歌舞团演员吴小芸、原公安部金盾艺术团独唱演员竺可成、原松山芭蕾舞团演员藤元、女中音歌唱家仓迫贵子、旅日二胡演奏家王晶、旅日古筝演奏家维韶、原南海舰队基地歌舞団舞蹈演员李燕红、舞蹈表演家金小百合等献上了精彩演出。

  中国旗袍会日本总会成立于2014年12月27日,是一个非盈利的民间团体。在会长奥萨卓玛的组织下,成员们出于对旗袍的热爱聚在一起,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且大都事业有成。经过一段的训练,她们能舞的舞,能唱的唱,自编自导自演,用旗袍展示中华女性的花样年华,用旗袍演绎东瀛华人的婉约之美,用旗袍让世界欣赏中华服饰文化的优雅多姿,为在日华人奉上了一场旗袍盛宴。

  中国旗袍会由中国知名企业家汪泉先生在2012年发起成立,并受到了中国文化部、妇联以及各国驻华使馆、海外华侨机构的鼎力支持,目前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拥有420多个分会,会员数近三百万人。中国旗袍会东京分会在2014年12月正式加盟,短短几个月已从最初的20人发展到200人,2015年8月26日起经总会批准正式改名中国旗袍会日本总会。

  该会秉持让在日华人女性美丽更要亮丽的精气神,以追回“花样年华”的旗袍之美,展现在日华人女性优雅、高端、包容与靓丽。同时通过旗袍文化,构建起在日华人女性融合日本主流社会的社交平台。东京分会的会员中既有女企业家、女医生、女律师,也有女模特、公司白领和家庭主妇、人气模特儿、女实业家,女歌唱家,芭蕾舞团演员等。既是用旗袍展示中华女性的传统之美,更是展现在日华人女性在新时代中的自信与美丽。分会成立后、今年4月拍摄了川口快闪微型电影,5月参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拍摄,8月发展了四国等中部地区的旗袍分会等。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