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网正文

旅日画家萨仁高娃“念乡情展”在呼和浩特展出

  促进蒙古族文化传播、中日文化交流的旅日画家萨仁高娃“念乡情展”日前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由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主办,日本日中文化促进会、东京内蒙古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协办,画展至20日结束。

  旅日画家萨仁高娃本次展出的几十幅作品既有蒙古画的特点又有日本浮世绘的影子,还有出生在俄国的犹太艺术家马克·夏加尔早期作品的特点,其梦幻、奇特的意象,想象与现实交融的画面效果让人眼前一亮,这些作品中运用了大量的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字、乐器、五畜、生活场景等为符号,向观众传递着强烈而浓郁的蒙古族文化精神。

  萨仁高娃留学日本毕业后一直从事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成功策划举办过多个有影响力的画展。在举办画展的过程中,萨仁高娃仍然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绘画技能和艺术修养,并在每次参展作品中画出以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为题材的内容,宣传蒙古族文化。如今萨仁高娃把自己的绘画带回家乡,用绘画艺术的形式把自己的信念和爱回报给家乡人民。(牧兰)

【编辑:李明阳】
分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