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字体 】【打印
策划:2008华侨华人心情 喜怒哀乐愁酸甜苦辣咸(9)
2008年12月31日 17:06  来源:中国侨网   



    3月22日,在法国遇害的天津籍留学生闫明父母、姨父母、舅父以及被害人女友一行六人,顺利登上飞往法国的航班。此前闫明的母亲王女士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为闫明准备了新衣服,到法国后为孩子换上,把孩子接回家,“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图为沉浸在巨大悲痛中的闫明父母。 中新社发 吴迪 摄



 

    5日下午14时许,在苏丹遭绑架遇害的5名中国工人的骨灰,由中方包机运抵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获救的4名工人、中国政府处理在苏丹被绑架工人善后事宜前方工作组和苏丹政府工作组同机抵达。中国外交部、商务部、河北省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代表和遇难人员家属等到机场迎接。图为工作人员护送5名遇难中国工人的遗像和骨灰走下飞机。 中新社发 牛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人开始活跃在国际舞台,在其受关注程度日增的同时,他们遭受侵害的事件也在增多。2008年,华侨华人受侵害频率提高,伤亡人数开始上升,地点也从非洲转移到亚洲、欧洲,甚至还出现专门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团伙……各种受侵害事件的发生令各国华人心有余悸,如同辣椒刺激味蕾般刺痛着每位华侨华人的心。

  4月16日晚,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一家华人超市遭歹徒抢劫,店主在试图反抗时被劫匪当场开枪打死。

  9月14日晚,一位福建籍侨胞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海德堡地区,遭入室抢劫的歹徒杀害,至此,今年在南非遇害中国人已达15人。

  9月19日,3名中国公民在新加坡遇害身亡,1人受重伤。

  10月,巴西圣保罗一名华裔男子被发现惨死于皮包店卫生间内,成为该国一系列针对华人恶性犯罪事件中的一起;中石油9名员工在苏丹西南部一施工现场被武装分子绑架,其中5人遇害;首尔旅馆纵火行凶事件,3名中国女性公民身亡……

  此外,中国留学生海外遇袭和被害等重大突发案件也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3月17日,一起巴黎中国留学生与当地青年的冲突事件中,中国留学生1人死亡,1人轻伤;3月19日,在日本攻读硕士的一名中国留学生被发现在大阪市公寓家中被害;8月9日,在英国纽卡斯尔市西区一栋公寓内,警察发现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残忍杀害……

  针对各类涉及海外中国公民的侵害事件,中国外交部高度关注,在呼吁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并提供安全信息的同时,外交部还制定了“五项机制”,以加强领事保护力度,并进一步强化了境外旅行等各类安全预警信息的发布,力求防患于未然。同时,从新闻报道中可以看到,每当中国公民在海外遭受伤害,驻当地使(领)馆都会全力以赴参与协调和善后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陆春艳】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