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芭蕾女孩回访感谢官兵 称绝不放弃跳舞
2009年04月27日 09:54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4月25日,“芭蕾女孩”李月在母亲的陪护下来到成都军区驻渝某部营区,看望感谢在去年地震中将她救出的解放军叔叔。李月,11岁,汶川大地震70多个小时后获救,失去了左腿。她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上,与芭蕾王子吕萌和上百名聋哑演员完美演出《永不停跳的舞步》,感动了世界。在营区内,李月近距离接触到从未见过的坦克,亲手在炮管上系上羌红并行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四月二十六日电 题:“芭蕾女孩”李月:永不停跳的舞步

  中新社记者 郭晋嘉

  “我不会放弃舞蹈,这是我的梦想。”见到记者,“五·一二”大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女孩”李月倔强地说。

  二十五日,李月在妈妈的陪伴下从北京赶到重庆,回访感谢当初从废墟中将她救出的成都军区驻渝某部官兵。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那场山崩地裂的灾难让梦想当一名舞蹈家的李月从此失去了左腿,被困七十七个小时后,救援人员为保住李月生命,现场截去了她已坏死的左腿,使她劫后重生。

  李月告诉记者,在与死神抗争的七十七个小时里,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离去,“我一直想着跳舞,所以坚持了下来。”

  地震前两年,李月开始学跳芭蕾舞,周围的老师同学们都说,她一定会成为优秀的芭蕾舞蹈家。对芭蕾的热情和梦想,让她在废墟下坚持了七十七个小时;也正是对继续跳芭蕾的渴望,让李月积极治疗康复,用另一种方式在世界舞台上实现梦想。

  二00八年九月六日晚,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李月穿着一只孤独的红舞鞋,与芭蕾王子吕萌和上百名聋哑演员深情完美地演绎《永不停跳的舞步》,向世界展示了她梦想的美丽。

  如今,李月已结束住院的康复治疗,留在北京小学就读五年级。李月妈妈自豪地告诉记者,虽然因为地震李月落下不少功课,但现在她的成绩仍然在班上名列前茅。

  坐在轮椅上,李月被解放军官兵簇拥着参观营区。一路上,李月秀气的脸上始终带着甜美的微笑。官兵们称赞她在残奥会的舞姿优美动人,李月俏脸微红,但仍掩不住话语间的自得。

  在营区,李月主动为在场的战士们唱起羌族传统的祝酒歌,并当众表演了一支舞蹈。虽然双腿无法再高高跃起,但她自信而优雅的动作仿如一只振翅欲飞的天鹅只待直冲天际,博得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说起最喜爱的舞蹈,李月总有说不完的话。对于将来,李月告诉记者,自己暂时还没有具体规划,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绝不会放弃舞蹈,我爱芭蕾”。

  李月说她很喜欢一首歌——《隐形的翅膀》。她说,“听到这首歌,就像看到自己一样,我也有隐形的翅膀,也会飞过绝望,飞向梦想的天堂。”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