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墨西哥城华人:外出的人少了 白领们回家办公
2009年04月30日 13:4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猪流感打乱了环游南美计划。昨日出门首次戴上了口罩。(博主:云间列车)
  同事以乐观心态,戴着口罩合影,记录下非常时期中的生活片段。(博主:ai达静)

    据了解,在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内,华人总数在一万人以上。那么,生活在大洋彼岸的同胞们,此刻的生活状况如何呢?曾经亲历过“非典”疫情的他们,又是怎样面对此次爆发的“猪流感”疫情呢?

  4月29日,记者通过网络,联系到数位墨西哥华人,通过他们的讲述,了解到当前状况下的墨西哥城。不仅如此,很多墨西哥华人也通过个人博客,把墨西哥城内的现状,讲述给大家。

  这里还跟以前差不多,只是外出的人少了

  29日下午,通过多方努力,记者终于与墨西哥华人论坛“墨华堂”斑竹“junmin”取得联系,在“墨华堂”论坛上与“junmin”及数位墨西哥华人进行了在线交流,获得当前墨西哥城的一些最新状况。

  “junmin”是一位留学生,因为猪流感的爆发,目前所在学校已经放假。“这里的华人生活安好,只是少点外出,还是照常工作。”他说。

  墨西哥华人们,也在时刻关注着世界各地媒体对墨西哥猪流感的相关报道。署名为“自己看日落”的华侨发言:“有新闻把墨西哥城说成了‘空城’。其实,哪里有那么夸张。这里还跟以前差不多。只不过人们外出少了,聚会少了,政府出台了一些政策而已。这边的商场,还是跟以前一样人多,只不过是多了几个戴了口罩的人,有些还不戴。”

  至于物资状况,“junmin”介绍,“开始也有些囤积食物的现象,但是那是因为不可信的传言,有关单位都说超市不会关门的,walmar超市也开始应急提供货物。我个人觉得,人们没啥好担心的,自己小心点就好。还有就是,墨西哥的口罩还是原来的价格,一块比索一个,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发生而出现价格上涨的现象。不仅如此,政府也在大量免费派发。”

  很多中国人都像应对非典一样,服用板蓝根

  “junmin”介绍,目前墨西哥城的公交系统运营一切正常,只是按照政府的要求,公交司机们都戴了口罩。坐公交车的人数,没太大变化,看不出大幅度的减少来。政府派人在墨西哥城到处发派口罩,散发防疫传单,机场已经设立检查站。按照政府要求,墨西哥城内公共娱乐活动全部停止,人们也自发的减少聚群,饭店也暂时停止了营业。

  “junmin”说,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猪流感,很多中国人都像应对非典一样,服用板蓝根。此外,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也发生着变化:“勤洗手,保持清洁,打招呼时不亲脸,不拉手,出门戴口罩等等。”

 [1] [2] [下一页]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