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异国淘金梦碎 中国女孩西班牙打工讲述辛酸历程(2)
2009年08月06日 16:19  来源:中国侨网   

    阿丽早有此想法。女孩此言一出,两人一拍即合,马上开始酝酿出逃计划。此期间女孩用躺在被窝里手机与在其他城市的朋友联系落脚地点事宜,不巧被老板娘听见,所幸老板娘粗心,以为女孩是在与中国的家人聊天,让其侥幸蒙混过关。

  为让出逃行动不被人察觉,阿丽以自己出水痘,怕传染他人为由单独搬到一个房间居住。而那个女孩也做好了相关准备。万事俱备,只等出逃。

  7月28日凌晨六点多钟,同住家的工人还在各自房间酣睡。阿丽和女孩拖着笨重的行李,蹑手蹑脚悄悄离开了住家。

  北部小城的凌晨没有出租车,风很冷,两个女孩更是紧张得要死,生怕老板察觉追上来。按照提前设计好的行动路线,她们没有去附近的汽车站,而是拖着行李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城市的另外一个车站候车。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一旦老板察觉,不能很快找到她们。好在出逃计划一切顺利。在到达指定地点后,阿丽和女孩很快乘上开往马德里的汽车。

  汽车在告诉公路上行驶,在大约10点钟的时候,那个女孩的手机响起来。原来是老板的家人在起床后,一直没有看到女孩来接孩子,于是将电话打过来。女孩一看,就关闭了手机。

  到达马德里后阿丽与女孩住进了接应的朋友家中。安顿下来后,北部餐馆老板的行动也通过越洋电话传到两个出逃者耳朵里。

  发现两个女孩的真正行动意图后,北部中餐馆老板气得暴跳如雷,给那个女孩的家人通过了电话,认定此次出逃行动是女孩唆使,主犯是女孩。扬言如果女孩的家人不拿出两个人的费用36万元人民币的话,就要找女孩中国的家人麻烦。

  面对餐馆老板的胁迫,女孩开始感到了害怕,有重新回去工作的念头。但阿丽此时却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已经死了回去的心思。于是在31日,阿丽通过报纸找到一份中餐馆的工作,就此离开了自己的朋友。

  但找工的事情并不顺利。阿丽与中餐馆老板娘在电话中沟通时,老板娘让阿丽在一路地铁LA LATINA站出口等她。但等阿丽拖着沉重的行李赶到指定地点后,一直等到天黑也没有见到餐馆老板娘的踪影,再与对方联系,对方就不再接她的电话。

  此时阿丽心清沮丧了了极点。无奈中她只得向过路的中国人打听华人旅社在哪里。准备先找到睡觉的地方再说。但没想到原本去USERA,却坐过了两站,出了地铁口后阿丽完全迷失了方向。

  于是阿丽就拖着行李一步步向前走,边走边打听华人旅馆的地址。后来实在走不动了,就在一个居民区的绿地中停下来,准备就地露天休息。

  天逐渐黑下来。周围的一些西班牙老人看到一个年轻的中国女孩在小公园的绿地上椅子上睡觉,就好心过来告诉阿丽,说这里不安全,附近有旅馆,让阿丽赶快过去。但走了一天阿丽再也没有力气去走动,就想好好睡一觉。于是那些好心的西班牙老人就这样陪着她,一直到夜里一点钟后才陆续离开。

  第二天,疲惫不堪的阿丽坐地铁准备去一个朋友家想办法,在打听路线时与本报记者邂逅。

  在记者的指点下,阿丽总算找到了一个安身之地。采访中她说,由于各种材料,包括护照,居留都扣在餐馆老板手中,这些东西拿回来还要颇费一番周折,找工都很麻烦。对于今后的设想,阿丽只想赶快找到一份工作,首先解决吃的问题。

  8月1日下午,阿丽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当地警局报警,准备通过其他渠道索取自己的护照和居留卡。

  对此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相关律师。律师指出,中餐馆老板目前扣留阿丽的证件已经触犯了法律,属于非法扣留他人证件。通过经警方干预即可顺利拿回自己的证件。(沈阳)

[上一页] [1] [2]

编辑:史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