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移民资讯 【字体 】【打印
新西兰投资移民新政实施近月 华人专家热点回眸
2009年08月25日 11: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新西兰投资移民新政实施近一月,社会各界热情不减:从一开始欣喜“门坎大降,投资移民潮将蜂拥而至,刺激本国经济有望”,到最近媒体热议的新政似“易”实“难”,似“松”实“紧”,尤其不利于中国内地移民,新政带给了人们不同的解读和期待。

  针对新政实施一个月以来业界和媒体反馈的热点话题,记者日前采访了“光大移民”全牌照移民顾问黄Cook先生。和黄Cook先生的对话,围绕着引起社会不同解读的新政热点话题展开。

  对华人来说:投资移民新政是“松”还是“紧”

  记者:对于本国的投资移民新政,社会各界的反映和认识出现差异:有说“门坎大降”的,有说似“松”实“紧”的,也有说是“保守式的放松”的,您持何观点?

  黄Cook先生:肯定是“门坎”降低了:不管是投资额,还是英语要求,都从以前的“几乎没商量”变成了现在的“好商量”,使得新西兰成为更多有意投资移民人士的一个选项。

  透视新政背后的政策意图,其实更重要。就拿“150万元门坎类”的投资移民来说,政府既想引来“金凤凰”,又怕被反对党指责“卖身份”,所以,降低而不是彻底放弃英文要求;对投资方向进行设限,确保将资金投入市场或借给政府,不再发生2001/2002年的混乱局面;至于“每年300个名额”的限制,更多是出于策略上的考虑——一个申请从递兴趣表,到被邀请申请PR,到原则批准,最后再到转完钱并开始投资,时间往往超过一年,所以,2009年度的300个名额限制基本是“虚”的。若反对党声音小了,新西兰经济届时又不好转,明年的名额或许会翻番。

  记者:本国的投资移民新政与世界热门国家相比,是否已经具有足够吸引力,还是依旧吸引力不足?

  黄Cook先生:吸引力还不算特别大。从这几年的反馈看,不少投资移民申请人都是加拿大拒签后,回头转向新西兰的。与全球主要移民热门国家比,新西兰仍是“候补队员”。

  美国投资移民的项目主要是EB-5类型。需投资50万美元到美国的某个企业,才可获得有条件绿卡;在拿到有条件绿卡后的两年内,其投资需在美国直接或间接创造出10个就业机会,且投资企业保持正常运转,才有可能转为永久绿卡。

  加拿大的投资移民政策相对稳定:净资产80万加元,投资额40万加元;而且,其投资移民的资金安全是受政府担保的。但是,加拿大对财产来源的证明要求极其苛刻,导致拒签率居高不下;另外,加拿大的气候也不是人人都喜欢。

  澳大利亚投资移民主要是163A企业主类。申请人必须在澳大利亚建立企业,并直接参与管理。在经营企业4年后,才能申请永久居民签证。时间太长,相当于变相的创业移民;而且,对财产来源的要求也非常严格。

  相比这几个投资移民热门国家,新西兰地理位置偏远,经济规模较小,商业机会不够吸引人。但是,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如良好的气候和治安环境,签发绿卡快,一旦坐完移民监,永久回头永远有效等。相信随着新政的实施,本国投资移民的吸引力在大大提升。

  记者:对华人来说,新政的目标人群与受益人群是哪些?

  黄Cook先生:新政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放松了投资额度,这对巨富来说或许无所谓——这批人基本上早已取得不同国家的绿卡,但对中国新兴的富裕阶层而言,吸引力就显现出来了。

  其次,英文要求从雅思5分降到3分,意味着受过中学英语教育或者稍有英文基础的申请人,只要略加短期培训就可以达到,面放宽了很多。

  另外,新西兰推出国债作为投资选择之一,完全保证了资金安全——这对海外人士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理解是:新政的受益人群主要是受过一定教育的新兴富裕阶层,而这是一个快速成长、十分庞大、最具潜力的群体。

 [1] [2] [下一页]

编辑:王海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