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侨务

为侨金融服务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举办“金融服务日”

2024-04-16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大字
小字

  中国侨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 范宇斌)15日,由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和中国银行静安支行联合主办的“金融服务日”活动在上海为侨服务综合平台举行,围绕“优化境外人士支付服务政策”“涉侨政策和实务”等,与会侨胞对于归侨身份办理材料、申请外籍华人身份认定、境外人士便利化额度购汇和结汇、安排境内境外账户等金融、涉侨问题,与相关人员做了咨询和交流,并参观了上海为侨服务综合平台以及“同心百年”上海侨史发展陈列展。

活动现场。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聚焦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不便问题,加强协同配合,加大必要的资源投入,多措并举打通服务堵点”。

活动现场。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在《意见》出台后,第一时间邀约助侨服务联盟单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支付清算部商议政策出台后,对提升华侨华人在沪支付便利度带来的影响。

  在《意见》指导下,双方就持续提升华侨华人在沪支付便利性达成共识,双方将充分发挥政府为侨服务职能和金融机构专业服务优势,持续推进为侨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金融服务日”活动是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落实推进为侨金融服务的创新举措,与每月25日的“法律服务日”共同为侨胞在沪生活工作提供常态化、便利化服务。(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