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人物聚焦教育 【字体 】【打印
哈斯商学院华裔教授何德华:悠游美国的学术天空
2008年12月08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美国商学界排名前25的商学院里,只要提起“Professor Teck Ho”(何德华教授),可以说无人不晓。悠游于美国商学界的“Teck Ho”不但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而且是货真价实的华校生。

  近日何德华教授回新加坡参加“伯克利亚洲领导能力会议”,记者对他进行了访问,请他谈了如何在美国找到自己的一片学术天空。

  Teck Ho,何德华教授为市场营销学学者,他名扬美国商学界多年,目前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哈斯商学院(Hass Business School)首席教授及市场部主任、哈斯商学院亚洲商务中心主任。1999年,当他年仅38岁时,已被美国顶级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聘为终身教授。

  何德华教授之所以在圈内声誉鹊起,成为美国市场研究领域响当当的人物,源自他在研究工作上的杰出成绩与特殊的教学表现。

  悠游于美国商学界的“Teck Ho”不但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而且是货真价实的华校生。何德华教授这次回国访问,为的是亚洲商务中心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伯克利亚洲领导能力会议”。

  何德华说,亚洲商务中心每年聚集区内政界领袖、学者、企业家,分别在亚洲不同城市举行“伯克利亚洲领导能力会议”,首届会议以“家族企业的挑战”为主题,已在三天前落幕。

  去国20多年,何德华之所以能在美国学术界闯出名堂源自其真才实力。何德华的研究方向以商品价格的测定为主,其研究成果十分丰硕,多年来累积了数十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国际市场营销学与管理科学的顶尖级刊物,如《市场营销科学》( Marketing Science)、《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及《营销学期刊》(Journal of Marketing),何德华同时也是《市场营销科学》及《营销学期刊》的副编辑 (Associate Editor)及《管理科学》的编辑。

  从小就想当大学教授

  何德华从醒南小学、华侨中学到华中初级学院,一路念的都是极具传统华校色彩的学校,而他本身对于这个久违了的“华校生”称呼除备感亲切,还多了一份感念。

  那天,何德华特地回返母校华侨中学,一来接受本报采访,二来参观正在华侨中学举行的“华校校史联合展”。离校30年,何德华仍清楚记得当年的教室所在,他领着记者和同事上楼,仿佛重温当年上课的情境。

  坐在华侨中学餐厅里,听何德华说他的成长经验。没有特殊的家庭背景,何德华童年时代住在裕廊一带的甘榜里,念小学时,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吃早餐,然后从家里步行25分钟到学校上课。

  何德华从小是个高材生,中四会考考了7个A1,高中时拿下4个A,如此优异的成绩使他获得公共服务委员会(PSC)奖学金,到国立大学完成学士学位。

  提起历年的学业成绩,待人谦和的何德华教授轻松地说了句:“那是因为我从小就很喜欢读书,小时候就想到有一天要在大学里教书当教授。”

  何德华的学习经历极富变化,他首先学了电子工程学,后来发现综合了人文与理工科的商科才是自己真正的志趣所在,于是转向商学院,这中间还读了电脑系。

  何德华1985年国大电子工程系毕业后,一度在经济发展局任职,好学的他,在第一份奖学金的服务合约(bond)未满时,又获得另一份奖学金,先是在国大电脑系攻读,后到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深造,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旌】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