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人物聚焦赤子情深 【字体 】【打印
爱国港胞区达雄:济世助学奉献博爱心愿(图)
2009年06月26日 17:42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区达雄(吴智玲 摄)

    中国侨网消息:说起区达雄,许多人可能还很陌生,但说起响誉浙江台州各地的耀达商场、台州耀达国际大酒店,大家就一点也不陌生。自1993年以来,区达雄一直在台州和詹耀良先生合资兴办耀达商场等项目十多个。作为一个爱国港胞,区达雄还极富爱心,每年从自己的工资中提出30万元人民币向社会捐资办学,被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宁波寻根情结台州缘

  区达雄对台州的情结始于寻根问祖。他有一位祖籍宁波的亲戚,一直有寻根的念头,数十年来仍念念不忘。这位亲戚要求詹耀良帮忙安排宁波寻根,也要区达雄一道同行。事后,区达雄随詹耀良先生来台州做客。然而,一踏上台州的土地就给他一种“回家的感觉”,由此,台州投资创业的激情在区先生的心里油然而生。

  在台州这个商品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经营什么项目能规避风险,引起了区达雄和詹耀良二人的重视。最后经综合考察,决定兴办台州大型百货公司。于是,临海的耀达商场就这样应运而生,台州市耀达商场有限公司也于同年宣告成立。2000年,耀达商场成为台州地区唯一一家商品零售额超亿元的大型综合性商场。区达雄和詹耀良创业的大型百货商场以其过硬的硬件环境和软件环境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5年来,商业、零售均为台州第一,并获得全国侨资百强企业的光荣称号。

  耀达成了台州人的品牌。区达雄真真切切地说:“我一生是一个幸运者,人生有一次创业已属不容易,但我有这么几次创业的机会,首先遇上大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其次是在异乡创业除了政策上的优惠,还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目前,还和詹耀良先生一起在黄岩、温岭两地再建造2家五星级大酒店 ,形成台州旅游酒店链锁的最大龙头企业。

  济世助学奉献博爱心愿

  区达雄是位富有爱心的港胞。他没有忘记自己因家庭贫困而读不起书的经历,同时也时刻关注创业地的贫困学生。2003年,在台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领导、仙居县外侨办的积极引荐下,他得知仙居县田市镇中学建造综合楼遇到资金困难,便当场决定从他自己的年薪中拿出30万元捐赠给田市中学建造教学楼,并签订了捐资意向书。当他了解到,还有部分学生因家庭贫困,无法读书时,他又决定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每学期资助该校10名特困生。

  仙居县是个经济不发达县,有相当的学生因家境贫困无法完成学业。为支持仙居的农村教育,2007年上半年开始,区达雄加大了对仙居县贫困生的资助和鼓励品学兼优生的力度,首先在田市初中设立了“区氏奖学金”,计划面向仙居全县的特困生和优秀学生。七年来,区达雄在仙居、临海白水洋小学、小芝中学等地捐资助学、资助奖学金额己达200多万元。

  爱心能改变一个家境困难学生的命运,采访中我们仿佛领悟到区达雄济世助学这一特别选择的真谛。区达雄表示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将跟踪资助,直至这些学生学有所成。区达雄常说,钱能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一点点帮助是他最大的快乐和欣慰,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浙江仙居外事侨务办公室/吴智玲,浙江神仙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朱江飞)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