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创业经历 【字体 】【打印
从银川到美国北卡 李长青:不断创新追逐梦想
2008年11月27日 10:18  来源:宁夏网   

    从大胆放弃学业提前踏入社会,从放弃稳定的公职走上奔波的创业路,从中国西部城市银川走向美国“新硅谷”北卡州,银川人李长青一个接一个超前的创业意识,让他在不断创新中追逐着梦想。如今,他在北卡州有了自己的“李氏”公司,但他的脚步依然匆忙……

  按李长青的话说,他一直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因此,作为上世纪80年代“天之骄子”的他,大三那年觉得自己已经把该学的都学完了之后,毅然离开了学校。他很快在宁夏自治区科协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但短短半年时间,他就对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失去了兴趣,自己创业的想法在心中萌动。

  90年代初,去北京考察市场后,李长青成了宁夏第一批电脑经营商之一,在玉皇阁附近开起了自己的电脑经营店。“那时的电脑还是8088、186、286……那些老型号现在很多人都没听过。”李长青回忆道:“那个年代电脑还是稀罕玩意儿,一台电脑的价格都在两三万元,全银川市当时可能只有六七家经营电脑的,因此利润不错,也让我挖到了第一桶金。”

  之后,李长青又不断尝试了很多新行业,直到2002年他因探亲来到美国,新的环境又一次点燃了他的创业激情。“刚到美国我的第一感觉是冷清,看不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热闹红火的店铺。”李长青说:“有一次正是上班时间,我走完一条街只看到一个路人。”完全不同于国内的环境让他很长时间都找不到头绪,不知道在美国自己到底能做什么,哪个行业适合自己。

  花了整整3年的时间,李长青终于找到了方向。“在国内,上市的高门槛让很多企业认为遥不可及,大家心目中的上市企业一定是大企业;而要到美国上市,更应该是超大企业才能实现的梦想。”李长青感慨道:“我在美国却发现,上市并非大企业的专属品,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也能上市,这种金融资源为什么不能被国内企业利用?”

  有了这个启发,2005年,美国李氏国际资源公司成立了,为国内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行资本运作,让有能力的中小企业到美国上市,通过上市让其有更好的发展。在这个崭新的领域,李长青又有了新的奋斗目标。

  公司成立两年多来,除了在美国当地创造了骄人业绩,国内已经有广州和重庆两家企业在他们的努力下成功在美国上市。李长青告诉记者:“我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中国、宁夏的企业能实现到美国上市的梦想。这样不仅对企业自身发展有好处,也能让中国更多的城市和品牌让美国人所知。”

  近日,李长青正在宁夏洽谈业务。他认为宁夏很多中小企业都有能力在美国上市,他非常希望家乡能有更多的企业将发展眼界放得更宽,走出国门,到外面去开辟新的天地。 (邵珍珍)


编辑:史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