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创业经历 【字体 】【打印
印度"皮革大王"李志雄:善于找机会挑战亦是机遇
2008年12月02日 11:15  来源:新华社   

    印度东部港口城市加尔各答是印度华侨华人最多的一个城市,鼎盛时期这里有数万华人。由于各种原因,如今这里的华人华侨只剩下3000多人。在这些华人当中,有一个“皮革大王”,他就是加尔各答合盛皮厂厂长李志雄。

  今年49岁的李志雄从事皮革生产加工工业已经有27个年头了。当他从父辈手中接过皮革厂时,工厂才40多人,如今已经发展到260多人,其各种皮革产品远销国内外,年销售额近2000万美元。

  李志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的皮革产品三分之一以上都销售到欧美国家。外国的品牌厂商带样品到他的工厂来订货,他的工厂根据外国厂商的要求和授权进行生产,然后贴上外国名牌标签销售到世界各地。由于质量好,他的产品总是供不应求。

  在谈到他成功的秘诀时,李志雄说,他收购国内一流的牛皮,用进口的先进皮革设备进行加工制作,而且还同国外的先进制皮行业同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经常到欧洲和美洲去了解行情和洽谈业务,所以他工厂生产的产品始终是国际流行的优质产品,以价廉物美受到西方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李志雄对业务特别精通。从22岁大学毕业从事皮革事业到现在,他一直在生产第一线工作,对各项生产流程了如指掌。即便是事业红火的今天,他依然每天都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解决工作困难,进行质量监督。

  平时很低调的李志雄说,近几年来他经历了人生的最大挑战,那就是被迫将工厂迁移到郊外的指定工业园区。加尔各答市政府认为,华人比较集中的塔坝区因皮革工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因此勒令所有的皮革厂都迁到20公里以外的皮革工业园,否则课以重罚。许多小规模的华人皮革厂因无力进行再投资,只好改行,甚至申请移民,远走他乡。

  但李志雄认为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此他果断地抓住机会,用政府的部分优惠贷款在指定的皮革工业园进行巨额投资,以开创他皮革生产的新天地。到目前为止,他在新工业园区投资300多万美元,其中包括建造两个大型厂房和进行设备更新。他先后从意大利、中国和德国等地进口皮革加工设备,使自己在皮革工业领域始终保持优质高产,成为当地最大的制革企业家之一。

  他告诉记者,他在新工业区的工厂基本落成,最近已开始投产。到今年底他所有的工厂都要从塔坝区搬到新区来,他期待今后的生产迈上一个新台阶。

  加尔各答华人联合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志雄不但有事业心,而且还有同情心,热心华人的公益事业,经常捐款接济经济困难的华人,当地人称他为“善人”。中国1998年遭遇水灾后,李志雄向国内灾民捐赠了一大笔捐款。他给本厂的工人优厚待遇,还给他们上医疗和养老保险等,深受当地印度工人的尊敬和爱戴。李志雄对记者说,他是个永不满足现状的人,也不惧怕挑战,因为挑战中蕴藏着机遇。所以,他除了经营皮革业外,近几年还将业务扩大到贸易和房地产业。他已经在加尔各答市中心买下了一大片土地,准备修建一个类似深圳“世界公园”的旅游景点,吸引全国各地的游人到加尔各答来参观游览。

  他表示,随着印度与中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华人的地位和生活状况也不断改善。印度皮革业仍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新厂也逐步走向正轨,他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信心。


编辑:史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