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创业经历 【字体 】【打印
文化传播使者变身新北京人 蒋亚洪海归创业有成
2009年02月19日 16:52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蒋亚洪在办公室
蒋亚洪参加2008国庆活动

    中国侨网消息:蒋亚洪言谈举止中透着温文儒雅。他闯荡美国,从读书、打工到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他又始终不忘传播中华文化,开办中文学校、创办华文报纸,在事业蓬勃发展之时,他又出人意料地毅然放弃在美国的优裕生活,“海归”中关村创业。

  蒋亚洪在海内外二十余年不断刷新的履历见证了他从中华文化传播使者变身为“新北京人”的历程。

  1993年,蒋亚洪和朋友共同开办了华盛顿第一家希望中文学校,4年间又相继开设了洛城校区、盖城校区、北维校区等校区,成立了少儿艺术团和体校,现在学生总数已经超过4500人,蒋亚洪先后担任学校校长和理事长等职。

  1997年,身为美国西北大学应用工程数学博士的蒋亚洪改弦更张,和他的朋友们办起了美国第一份简体中文报纸《新世界时报》,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华盛顿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华文报纸。

  然而,正当事业蓬勃发展的时候,他又出人意料地来了一个华丽转身:他毅然放弃了在美国优裕的生活,入驻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创办了北京六维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仅用两年多的时间,蒋亚洪就将电视新闻广告实时监测网络——优讯网做得风生水起。 “我就是喜欢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蒋亚洪如是说。

  如今,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时,许多远在大洋彼岸的留学精英们纷纷回国创业,而此时,蒋亚洪已经先他们一步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在美国生活期间,蒋亚洪每年都要回国几次,感受祖国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他敏锐地看到了国内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国家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高度重视,让蒋亚洪欣喜而振奋。随着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软硬件条件的改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的建立,使蒋亚洪的归国创业历程进行的比预想的顺利。

  面对现在的金融危机,蒋亚洪淡定从容,因为每次在挫折面前,他都会告诉自己:只要实实在在做事,用创新的思维,用务实的精神,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公司就一定有前途。即使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公司每个月的销售额也呈现大幅增长。

  当谈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时,蒋亚洪用一个“玩”字带过,“玩”出新意,“玩”出成果,同时“玩”出轻松和快乐,这正是他“玩”的初衷。

  蒋亚洪在美国“玩”出了名堂,开办中文学校和华人社区报纸,使他成为了一个“社会活动家”,于1999年获得了中国国务院侨办颁发的“优秀华文教学工作者奖”,1999年蒋亚洪还应邀回北京参加了国庆50周年庆典活动。

  继而,回国不久的蒋亚洪在国内又“玩”出了新名堂:他荣获2007年度中关村科技园区优秀创业留学人员嘉奖,现兼任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企业家沙龙会长和北京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蒋亚洪出生在太湖西岸的历史名城宜兴,这里是中原文化和吴楚文化的交汇之地,可谓人杰地灵。但现在,蒋亚洪给自己的称谓是“新北京人”,他喜欢那个“新”的感觉。蒋亚洪特别强调,他目前的成功,是和各级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贴心的服务分不开的,如国务院侨办和中关村国际孵化园领导的大力支持,让他感受到在国内创业的快乐。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