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风采 【字体 】【打印
“反节奏”经营危中寻机 华商开拓中美地产市场
2009年05月06日 10:24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徐曙光的成功之道是“做人不能太贪,在好的时候要能停,在不好的时候要能冲”。(美国《星岛日报》)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04年在美国房市高峰时首先预言房市泡沫出现;而在目前的经济海啸中,却已经开始为房市的回暖做出准备。南加华裔地产界传奇人物徐曙光,利用其“反节奏”经营理念与过人的管理才华,在中美两地开创建了一个连锁经营的产业帝国。面对未来中美两地的诸多发展契机,他打算在连锁医院、康复中心等方面再展身手。

  1964年出生的徐曙光,看上去年轻但低调,言谈间流露出学者式的儒雅之气。然而他在中国的格林豪泰商务连锁酒店开办四年来,正以每星期增加四至五家的速度扩张,预计到09年底达到500家。在2008年就已经挤身全球酒店300强的第88位。

  “在任人面前都要体现自己的价值。”这是徐曙光在10多年中,从一个留学生到亿万富豪的成功信条。1987年他从中国到南加大留学,先后在数学、计算机工程及商务管理三个专业学习。未等毕业,就进入世界500强之一的百老汇公司担任财务经理。后又跟随老上司,转入圣塔安尼塔娱乐房地产投资基金公司担任财务总监。不久,他又入主统一集团美国公司任首席运营长。后来,他接手美国太平洋之家APH任董事长,在南加地产界建立了自己的产业规模,开发了医疗大厦、商业地产以及大型住宅小区等项目。

  谈起企业成功之道,徐曙光说,“做人不能太贪,在好的时候要能停,在不好的时候要能冲。”2004年他在亚洲商联的演讲中,第一个提出加州的房市面临泡沫破裂的危险,当时没有一个人同意他的观点。可是,徐曙光却在2005年前结束了公司的70%地产项目,只保留了一部分医疗中心。而事实证明,医疗中心的地产项目较能够抵抗衰退。他在那时克服了“在美国创业才是一流人才”的错觉,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国。

  2004年11月他凭着1.2亿美元的资本,在上海建立了格林豪泰品牌的第一家酒店。数年当中,已经成为著名的连锁酒店品牌。更使徐曙光高兴的是他的酒店已经成功地进入上海世博园。他目前正受邀协助世博会美国馆总裁文斯洛筹备上海世博会事宜。

  纵观天下经济大势,徐曙光感觉可以为地产回暖做好准备。他在美国的地产公司已经展开一个2000栋住宅小区的开发项目。并在筹建妇女中心,将医疗、预防及保健等项目集于一体。此外,他还计划在中美两地开拓医院连锁市场。同时他还希望在中美公益事业上能够更多地付出。计划在残疾人康复以及养老、环保等方面做更多的事。(刘茁)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