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报社主办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新闻社诚聘记者、编辑
·第二十二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第一届世界江门(五邑)青年大会
·第十四届世界许氏恳亲大会
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知名华商看完奥运看云南 受邀打造多个投资项目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8年08月13日 16:21 来源:春城晚报

    “选择了云南,就等于打开了通向东盟、南亚市场的通道,是最明智的投资选择,一定会取得高产值,获得高回报。”昨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海外侨领云南行”活动在昆明拉开帷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1位世界知名华商、侨领到昆,副省长顾朝曦发表了上述激情洋溢的讲话。

  华商侨领看好云南

  云南是全国5大侨乡之一,也是海外华商向往、关注的热土。为此,国务院侨务办在邀请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100位侨领中,专门安排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菲律宾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华商、侨领,请他们在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后,于昨日来到云南省观光考察。云南省对此予以了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会见了全体嘉宾并合影留念。副省长顾朝曦,昆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等详细介绍了云南的发展机遇、投资环境,还现场与华商进行了互动交流。

  “过去我到云南只是捐资助学、献爱心,对这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后,我会考虑来滇投资。”参与此次云南行的上海豪都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侨商会副监事长屠海鸣说,随着珠三角、长三角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一些沿海企业已开始搬迁,而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的云南无疑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

  拟建有色产品交易中心

  为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云南省专门组织侨领们参观考察了呈贡新城、特色企业,并举行了项目洽谈会。

  顾朝曦告诉与会华商、侨领,云南正着力建设两个重要基地——珠三角、长三角产业梯度转移基地和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出口加工基地。在此过程中,云南省十分重视发挥华商、侨领及商会的作用,而且无论是世界500强企业,还是中小侨资企业,只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云南一律欢迎。他还透露,依托云南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云南省拟打造像加拿大多伦多一样的世界有色产品交易中心。届时,云南可能获得世界有色金属产品的定价权,并推动云南省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

  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则表示,昆明将用最严厉的问责制度、最严格的限时办结制度和最严肃的服务承诺制度,打造“创业最宽松、社会最文明、人居最安全和低交易成本、低生产成本、低行政成本、低社会成本”的投资发展软环境。

  发展建言

  美国劳工部前副部长莫天成:可发展“疗养度假游”

  “今天早上参观了呈贡新城的医疗机构后,我有一个建议:昆明环境这么好,医疗设施也不错而且收费较低,可尝试发展疗养度假式旅游,吸引外国人来这里治疗、休闲。”昨日,参加海外侨领云南行的美国劳工部前副部长莫天成,向云南媒体如是说。

  “我和夫人是第一次到云南来,在这里看到久违的阳光、蓝天后,真让人高兴。”他告诉记者,许多美国人对位于中国西南的云南还很陌生,但人们普遍有一个印象,这里风景秀丽、环境优美、鲜花灿烂。此行的所见所闻印证了这一印象。莫天成相信,云南的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因为丽江、香格里拉的美誉早已传遍海内外,而且云南省的基础设施也不错。但他提醒,云南要想吸引更多外国观光客,还需要改善软件环境,并注重细节。“与其他省份一样,云南的住宿业、旅游业服务接待人员还应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并加大宣传,许多旅游网站还缺少英文翻译或翻译水平不高。”莫天成坦言。

  中国侨商会副监事长屠海鸣:侨办资源还能“深挖”

  在昨日的云南省投资情况介绍会上,上海豪都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侨商会副监事长屠海鸣一口气向云南省提出了8条建议。他认为,云南侨办资源非常丰富,可聘请一些侨领、侨商担任云南的咨询专家,以侨引侨,以侨引商。

  屠海鸣相信,云南正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在这种时候就需要云南省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侨资部门、侨商主动建立联系;既要加快培养高科技人才,建立更多科研项目,又要抓紧培训技能型人才,从而为沿海企业向西部梯度转移作好准备。(记者 韩健 实习生 李超)


编辑:张旌】

   · 出席开幕式海外侨领为云南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出席开幕式海外侨领踏访云南 感受风光考察投资

      
本站搜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联系我们】    【读者信箱】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