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加投资市场动荡华人咋应对? 找个理财顾问做管家
2009年01月14日 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加拿大《北美时报》报道,去年由美国次按危机引发的金融海啸已席卷全球,并使全球经济在第四季度起迅速滑落成为铁打的现实。全球经济衰退的加剧,将使加拿大矿产及材料商品、林业、能源和制造业及出口等行业面临严峻形势。居民房地产及证券等资产大幅缩水,众多中小企业的生存形势更加严峻。衰退之下,华人该如何应对?如何管好自己的钱包、用好自己的投资?

  找个理财顾问做管家

  2008年的股市、楼市大跳水,使投资于证券市场的华人手上股票、基金市值至少缩水三至五成,是普通现象,年近退休而又将养老金投入证券市场的人士就更有切肤之痛。

  尽管华人受传统意识及生活方式影响,大多有储蓄倾向、不会先用未来钱,家庭财务状况一般会好于西方人,但始终是所谓“赚钱靠投资,省钱靠储蓄”,当有闲钱的时候,仍有必要投入市场进行运作,求得资金的增值。

  金融财注册金融策划师、恒源金融总裁井卫星在接受专访时认为,随着资本市场的日益复杂化和瞬息万变,金融衍生产品的大量推出,除了自己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有充裕的时间的人士,可以自己去直接进入市场去操作之外,对大多数华人尤其是对西方市场体系较陌生的新移民来说,物色一名合资格、自己心仪的金融策划师、理财专家作自己的理财顾问,为自己料理家庭资产和投资,是有必要的。在目前的金融危机情形当下,就更有需要。这就好比每个人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个人税务师一样。

  勿将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内

  在华人社区,比较普遍的投资误区现象包括:忽视个人的经济和心理承受能力,过分追求高回报金融产品;在市场上盲目跟风,别人买什么或市面上流传什么好就买什么;偏重于单向性或单一产品投资,比如有的人一次性将资金投向楼市、买入多个物业进行炒作,因去年下半年起的楼市降温而陷入困境。

  井卫星表示,不要将全部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才能有效地规避投资市场上的风险,保障投资的安全性。最近发生的金融危机,给各国政府、企业和个人都上了有益的一课。从表面上看,危机是由美国的房市引起,但深层的原因在于:一是金融机构少数人的极度贪婪。他们利用零首付房贷去误导人们争相购房,然后将这些贷款包装成金融商业证券推销到全球金融市场去谋利;二是政府放纵对金融体系的管制,致使金融衍生物的泛滥,也为少数人的金融诈骗制造了温床。

  在目前市场低迷、前景不明情况下,华人该如何进行投资,搞好家庭理财?井卫星给出的参考良方是:1、要坚持量入为出,设立应急存款,其中今年起开办的免税储蓄帐户,可以为未来的投资收益免税,有其开户价值;2、投资的组合,在今年上半年应以政府和企业债券为主,因为其风险较小,而下半年可适当增加股票或股票基金比例;3、合理安排还付房贷;4、慎用贷款投资。对于新移民来说,井卫星特别强调如果手头有可用资金,还是应该首先投向购买个人或家庭的人寿、伤残保险。

  为了使华人充分认识本次金融海啸的因由和未来走何,找到跳出困局转危为机的出路,由加拿大当地社区资深传媒人士主办的“公民论坛”,将于1月11日下午2时至4时在万锦广场大堂举办一场以“海啸何来、融资何去、民生何从?”为主题的中文论坛,邀请到专业人士井卫星、杨凡、黄海湛为听众分析财金前景,透视经贸实况,展望联邦预算,并现场解答投资疑难。(马克)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