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旅西华商出租店面存“潜规则” 华媒吁谨慎行事
2009年02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时下,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西班牙华人商家都打出了出租店面的告示,生意难做,无利可图,按照常理来说这并不足为奇,但记者在最近采访中了解到,有些出租店面的商家,并不是因为上述原因所致。据悉,在马德里南部一些店面出租,是由于华人店主受到恶势力的威胁,无奈于不定期的支付保护费,只能租掉店面另寻他路。而有的商家则是赊账过多,不愿偿还,出租店面逃之夭夭。不知其中详情的新业主却因此深陷其中,气愤不已。针对此事记者做了进一步走访了解。

  记者根据知情者的透露了解到,位于马德里南部有些店面的出租并不是因为地理位置不好,管理不当等原因所致,而是由于其一,华人店主经常受到恶势力的威胁,向其索要保护费,有时一个星期两到三次,金额在200到500欧元不等,店主一旦予以反抗,其后果必定是店面玻璃被砸,日后永无宁日,有些商家无奈只能选择出租店面。其次,就是有些不良商家在其他地方进货赊账,由于生意不见起色,赊账金额越来越多无力偿还,立刻出租店面以求自保。值得一提的是,出租店面的商家虽然拥有“难言之隐”,但绝不会向新的业主捅破此事,其目的显而易见。

  此外,记者还获悉,一些新的业主在租下店面后方才知道误入陷阱,但想要挽回损失几乎不太可能,因为之前的商家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对于新业主来说只能忍气吞声,想方设法将店面再次转手,这种恶性循环的态势不在少数。

  知情者告诉记者:“其实这些被迫交付保护费的华人商家也是受害者,他们选择了出租店面其实本身是很正常的,但为了能够将店面尽快脱手,不向新的业主透露实情,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是一种欺瞒的行为。而对于那些赊账后逃跑的商家,更是让人痛恨,不值得同情。

  记者从知情者那里获悉到一家最近刚刚打出出租店面告示的华人商家联系方式,此商家开店2个月,期间交付保护费不下十余次,目前已经贴出出租店面的告示。记者拨通电话后进行相关了解时,该商家却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不想提起,就当是花钱买了个教训,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即又进行了相关走访,但商家们除了表示不知情外,就是不断摇头叹息,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除此之外,对于有些商家通过赊账出租店面的情况,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些做老板的欠了钱之后就跑,丢下一摊子的事给新的业主,一旦店面交接之后,就玩起了失踪,之前欠下的账目就只能新业主来承担。有些新业主就此陷入了官司的困扰之中。”

  记者在对一位刚刚开张的店主进行相关采访时,该店主表示顶下这个店面主要看重的是其地段,再者就是门面。而对于之前这家店面的一些情况浑然不知。

  不难看出,为什么会有新业主顶下店面之后方才发现问题所在,其关键在于未能对出租的店面有所详细的了解,致使最后成了“冤大头”。商场如战场,如何能够稳扎稳打,还需要商家们三思而后行。(子豪)

编辑:孙金诚】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