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保政府资源繁荣经济 纽约华商拟筹建华埠商改区
2009年04月02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31日报告华埠商改区提案,图为陈作舟在解说。(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31日报告华埠商改区提案,图为出席者踊跃。(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包括侨界人士、业主与商户数十人3月31日在纽约中华公所的一场会议中认为,商业改进区(BID,简称商改区)对华埠的发展非常重要,大家应该团结一致向政府争取,否则落在别的族裔社区手中,华埠便丧失主动权,听命于别人。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LDC)31日下午与社区各界代表举行会议,董事长陈碧华说,LDC过去一年研究,及向社区各方面侨领及业主与商户取得的意见后,对组成商改区做出了提案。她说,“黄衫军”清洁华埠街道工作将在2010年12月31日结束,因为政府的拨款用罄,华埠势将回复本来肮脏的面貌。要维持华埠的清洁现状,华埠必须要成立一个商改区来维持这项服务。“商改区”越大,越多的商住户参与,大家的付费将会更低。

  她指出,华埠“911”后经济大倒退,急切需要经济多方向发展,及争取更多公共拨款到社区,协助改善及加速经济复元。苏豪共同发展机构及下东城BID正计划扩张其商业街道版图,将蚕食传统的华埠范围。如果华埠不立即采取行动争取,华埠今后便落入他人之手。

  LDC行政总监陈作舟对商改区作出说明。他说,商改区是由划定的区内业主、商户及侨领自己成立董事局,并选出董事执行重要职务,是一个自治组织,并与政府长期有效合作。经费来源方面,部分是由地税内抽出的小百分比,大部分发展基金向政府申拨及通过筹款获得。发展方面包括清洁街道、泊车交通、商业市场推广、灯光美化,保护区内独特经商及传统文化,增加地区的竞争潜力、吸引游客、提升就业、优化生活质素,市场自然繁荣。

  陈作舟说,协助华埠地区商户及业主成立永久性的商改区是刻不容缓的事,除了可以改善他们的营商条件外,更要强调的是,在这个商改区成立后,是由业主、商家及侨领们成立的董事局统管决策、预算及运作。成立商改区后,可以推动社区重建,向政府申请地方发展基金,否则这些原本属于华埠社区的宝贵资源就流到别的社区去,包括政府预算局、环保局、小商业局等资源。

  他说,纽约市共有63个商业改进区,包括布鲁克林区的百福史岱文生、日落公园等,这些地区在成立商业改进区后,过往众多的难题皆迎刃而解,并且令区域更加进步。有见及此,东百老汇福建侨团之前已经准备好一切条件成立商业改进区,同时日落公园及法拉盛都已成立商业改进区四年。华埠近二十多年来承受着路烂、街脏、下水道不通,在夏天经常传来恶臭,使得部分游客心中对华埠存在极差的印象,有了商业改进区,就有董事局向政府各部门反映华埠社区所需。

  与会人士踊跃发言,在华埠有生意和楼业的苏焕光认为,华埠社区应团结一致争取,否则华埠遭别的商改区蚕食,华人便没有“话事权”了。

  另一商家周先生表示,业主只要花一点少钱,便有清洁等服务,何乐而不为?地产公司负责人林琦龙说,“黄衫军”每天早上7点便扫街,华埠不但清洁,商家更少接了洁净局的告票。如果没有他们,社区损失很多。(叶永康)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