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用法维权反击房东“破产牌” 英中医公司获保全
2009年05月10日 09:45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在当前英国经济整体下滑的时局,英国中医行业也遭遇了多事之秋,诸多品牌破产倒闭。仁医集团(Dr&HERBS)一度被称为英国中医产业翘楚,也难独善其身。近日,该集团旗下两家分公司被房东向法院起诉提出了破产申请。两案分别于4月29日、5月6日在伦敦皇家高等法院开庭,《英中时报》等媒体应邀参加了该案的旁听。

  破产?没那么简单

  日前,房东向伦敦皇家高等法院提出申请仁医旗下两分公司进入破产程序。该集团认为,此举是想以破产相要挟,在市场不景的情况下,向公司收取不当租金。这对仍在努力经营的公司来说,有趁火打劫之嫌。收到对方的破产申请后,该集团开始积极收集证据材料。并为保证信息透明度,及时向集团员工公布了被诉的消息。

  按照英国破产法的规定,能够进入破产程序的案件有两个重要条件,一是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对涉案债款没有争议;二是未发生的债务不得计入涉案债款中要求清偿。仁医集团据此抓住案件的关键所在,发现房东提出的要求有诸多软肋:例如,一旦申请破产,房东与两间分公司之间的租房合同就应当中止。但作为申请人,房东一方面申请承租人分公司破产,断其后路,另一方面又希望租赁合同继续履行,让医生继续经营,保持营收,继续交租;再如,公司对房东开出的租金条件已经存在重大异议;等等。

  法庭上,仁医集团方面向法官表示租赁纠纷存在争议,并提供了大量证据。在仁医举证证明有争议、房东在限期内未能做出解释的情况下,法官当庭做出了有利仁医方面的裁决,破产申请被阻断了。

  信息公开获员工支持

  该集团董事长吴兴旺向《英中时报》表示,眼下,英国中医界一些公司在经济危机中倒了,仁医集团可以说成了不少中医师等业内人员的“避难所”。如果这两家分公司退出市场,员工的损失首当其冲。此次涉案的两家分公司,其中一家有些员工很快就能申请永居。他们中很多人放弃了国内的职业、待遇来英,公司一旦倒闭,他们很难转工签。负面影响除涉及员工个人,还可能包括他们的家庭、子女。二来,病人的损失也难以估量。再者,在防治目前席卷全球的猪流感方面,仁医集团拥有中医界最强大的网络。行业领头羊如关门,对全行业也是重创。

  正因如此,仁医集团面对起诉不愿忍气吞声,而是用英国法律保护合法权益,甚至老板亲自上庭驳倒对方。他强调,集团员工把东家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面对此次危机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鼓舞,上下齐心,支持他上庭讨公道。开庭当天,公司员工、甚至包括仁医集团在国内的合作伙伴都在焦急地等待裁决的消息,集团网站上,相关帖子的点击率嗖嗖往上蹿。吴兴旺坦言,员工的关注和鼓励是他上庭维权的重要动力。

  借鉴经验用法维权

  经济危机中,在英中医药店遇到来自房东等方面的刁难,是沉默接受,还是起身反击?仁医集团利用英国法律与房东较量的经验,给在英华企提供了有益借鉴,也说明这套法律不仅保护英国人,还保护所有按照这个法律体系行事的人。既然是开办在英国的企业,就要学会利用英国的法律制度保护自己,抗击房东趁乱抬价、提前交租等不合理甚至不合法要求,以争取公平、公正的待遇,降低经营成本。

  法理链接:

  破产申请,是指债权人或债务人向法院提出宣告债务人破产的请求。企业只有达到了法定的破产界限才能提出破产申请,法院也才能进行破产宣告。当债权人申请债务人破产,债务人对债权人的债权提出异议的,法官允许债务人在限期内全面提交证据,债权人在限期内针对证据作出解释。并根据举证和解释的情况裁决纠纷是否disputable,认为异议成立的,一般会告知双方先就争议达成协商或者提起民事诉讼,破产申请不予受理,申请的费用由债权人负责。(黄珊)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