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酒鬼”让旅西华人酒吧与食品店主“很受伤”
2009年06月15日 16:56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有许多终日酗酒,拎着酒瓶子游荡于街头的酒鬼。这些酒鬼都是华人食品店和酒吧的常客,他们会经常到店内借着酒劲,寻衅滋事,给华人业主带来很大的困扰。

  根据西班牙法律规定,华人食品店在晚间十点以后是不许卖酒的,可这些喝得迷迷糊糊的酒鬼经常会在禁止卖酒的时间里,闯入食品店,强行要买酒,如果店主不卖,就会大吵大闹,甚至动手砸店,以至于伤人。店主报警以后,警察过来一看是酒鬼闹事,通常也是束手无策。有时候,酒鬼喝酒以后,在街上闹事、打架,警察闻讯而来后,反而会怪罪附近的华人食品店卖酒给这些酒鬼。甚至还会因此对华人店主发出巨额罚单。实际上很多华人店主是冤枉的,那些酒鬼迷迷糊糊中的胡乱一指,往往还会成为警方据以罚款的根据。

  上周,马德里城市东部的一家食品店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当时,一个酒鬼喝醉后,在街头和一群年轻人起了冲突,并且将其中的一人打伤。警察赶来后,匆匆问了情况,就到位于街头的这家食品店里问,酒鬼手中的大瓶MAOHOU啤酒是不是这家食品店卖给他的。因为警察发现酒鬼啤酒瓶外的蓝色塑料袋和店内的塑料袋很相像。好在店主的西语不错,说自己并没有卖酒给对方,如果不信,可以看啤酒瓶上的批号。另外,店主在和警察解释过程中,也提到了,如果酒鬼是在禁止卖酒时间段之前买酒等问题,两个警察听后也觉得店主说的有道理,如此也就过去了。不过一旁的老板娘可吓得够呛,出了一身的汗,如果遇到了不讲道理的警察,这岂不是一道难过的坎?

  不仅食品店,许多华人酒吧也经常会遇到西班牙酒鬼的侵扰。虽然酒吧可以没有时间限制的卖酒,但上门的酒鬼经常会在华人酒吧里闹事,扰乱正常的经营。一位酒吧业主介绍说,西班牙酒鬼经常会在酒吧里滋事、吸毒、呕吐,不但弄得其他客人不愿上门,而且还会招来警察,让自己摊上官司。

  不久前,马德里市中心的一家华人酒吧,因一名住在附近的酒鬼经常在酒吧内喝醉闹事,而拒绝售酒给对方,没想到,这个酒鬼没事就站在酒吧门口大骂,并且阻止其他客人到酒吧消费。如此,酒吧的生意锐减,华人业主苦不堪言。对于这个酒鬼,业主也想到了报警,可警察来了,看到是酒鬼闹事,通常只会把对方拉开了事,而等警察走了以后,对方还会再次上门。

  另一位华人业主的命运就没有如此幸运了。这位来自浙江的女侨胞和丈夫两人在马德里南部开了一家酒吧。附近一个酒鬼老是躲到自己酒吧内的厕所里吸毒。如果这被警察发现,就会控告店主容留他人吸毒,是要被封店和坐牢的。谁想,一次警察的突检,竟然真的抓了个正着。当然这位女士也惹上了官司。在西班牙打官司迁延日久,就在她雇了律师应诉的时候,一天晚间这个酒鬼再次想躲到厕所里吸毒,早有防范的女店主看到酒鬼躲到酒吧里,有一段时间没出来,就到厕所那里拉开门一看,酒鬼把厕所吐得一塌糊涂,于是便伸手拖对方,要把酒鬼拖出去。谁知这下激怒了酒鬼,那人一脚把女侨胞踢倒在地。可怜的女侨胞正怀有身孕,被旁人急送医院检查,当时无大碍,可过了一个多月,在例常的检查中,却发现胎儿已死腹中。没有了孩子以后,夫妇两人痛苦异常。最后两人不得不兑掉了这惹事的酒吧。

  现在,和一些华人业主谈到闹事的酒鬼时,大多数的业主都是充满了无奈。这些酒鬼,连西班牙的警察和政府机构对他们都束手无策,而我们外来开店的华人又能做什么呢?

编辑:杨丽】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