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法国协会提醒华人餐饮业者在五方面应对TVA下调
2009年06月28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将于7月1日将餐饮业增值税(TVA)从19,6%下调至5,5%。对此,总部位于巴黎第十五区的法亚餐饮业同业联合会,提醒在法华人餐饮业者,法国财政部与法国餐饮业各大工会组织,曾就增值税下调一事签订了一份被称之为《前途合同》的文件。这一文件对增值税下调后法国餐饮业者所需履行的承诺提出了要求。

  餐饮业者须做四方面承诺

  据法国广播电台中华世界报道,法亚餐饮业同业联合会表示,此次TVA下调,政府税收将减少25亿欧元,意味着给予餐饮业者很大优惠。举例而言,不算酒类销售收入,每月销售菜品数额40000元,则少缴税4200元,一年则少缴56640元。

  政府向业者让利,但也希望业者能做出相应交换,这就是《前途合同》出台的目的。政府希望,餐饮业者能在四个方面做出让步,来换取TVA下调所带来的优惠:一,餐饮业者应当降价,让利于消费者;二,餐饮业者应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在两年内增加4万个就业机会;三,餐饮业者应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员工工资;四,餐饮业者应投资装修店面,更新设备。

  餐馆业者如何履行

  《前途合同》对餐饮业者履行合同所规定的降价义务没有具体细则,并不要求全部菜品一律降价,只规定部分降价。以法餐为例,包括一份头菜、一份主菜、一份当日主菜、一份甜食、一份头菜加主菜套餐、一份主菜加甜品套餐、一份儿童套餐、选择一份果汁、矿泉水、咖啡、茶。降价幅度是11.8%。

  法餐一般只有20几道菜,因此,降价义务在法餐和日餐领域较为明确。而中餐有上百道菜,如何具体适用?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和大巴黎总会建议:一,一般餐厅将菜谱分类,每类选一道菜降价。有若干套餐品种,选其中一种套餐降价。其他咖啡、茶、水和法餐一样,选一样降价。二,快餐店外卖店,只需要给在店内就餐的客人针对一种套餐降价。三,咖啡店一定要对咖啡和茶降价,冷品则可选择一样降价。四,不用更换新菜谱。五,餐馆在店内外明显处公示降价公告,并在菜单上注明降价菜式及新价格,还要求在餐馆玻璃上张贴降价告示。

  不降价有何处罚

  政府对不履行合同义务的餐饮业者尚没有硬性处罚的规定。但经济部“调查竞争打击假骗管理处”已经增加人手,将对餐馆履行义务的情况进行调查。

  法亚餐饮同业联合会暂时也不会对不履行义务的会员进行处罚。但在合同执行的最初六个月内,如果餐饮业者没有认真履行合同义务,国家将立法强制。合同也并非针对亚洲餐饮业,而是对全法餐饮业提出一致要求。

  此次政府所要求的降价幅度很小,对餐馆影响不大。如果不履行,将引起有关部门特别是税务局的注意,给今后的经营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政府如何监督

  国家统计部、经济部和工会的相关调查委员将会跟进调查。现有价格已经登记,政府将在调查过程中对新价格再进行统计,没有降价会清楚显示出来。

  法亚餐饮业同业联合会提醒致电09 52 16 99 66向该会索要相关法文、中文资料。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