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新西兰出台商业移民新政 华社商界表欢迎
2009年07月29日 16:0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周二,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Gerry Brownlee与移民部长Jonathan Coleman联合宣布新西兰新的商业移民法案,表示这次政策修改的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商业移民,推进本国经济发展。新政的出台在本地华社引起了极大反响。

  在今年二月的“工作峰会”中,吸引更多商业移民被列为创造工作机会的一条重要途径。Brownlee先生说:新的政策将帮助新西兰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与现有的商业网络结合,将为本国创造出更多的工作机会。Coleman博士批评说,上届政府的商业移民政策由于在投资额及英文要求方面不切实际,使得2005年以来此类移民人数锐减——2007年至今,只有23人以商业移民名义移民新西兰。

  Coleman先生介绍说,投资移民将从原来的三个大类简化为两个大类,并且在投资金额、英文要求及居新西兰时间方面都更为现实,在投资渠道方面也更灵活;在创业移民方面,如果申请人投资50万元,并且创造3个全职工作岗位,他们将比原来更快获得居留权。

  新的投资移民政策从新政策宣布当天开始实行,新的创业移民政策从今年11月开始实行。

  新政策“开闸放水”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新西兰政府债台高筑,经济界的资金面捉襟见肘,而银行只能从国际市场,借来高息资金提供给企业,以至于前段时间政商界与银行的关系因为高利息而搞得剑拔弩张,所以,此番商业移民政策的改变无疑是“开闸放水”,可以低成本地为新西兰引入大笔资金和商界人才;同时,给新西兰带来新的有较高消费能力的群体。

  商界欢迎新政策

  对于政府宣布的新的商业移民政策,商界在第一时间作出了积极的反应。Icebreaker服装公司的CEO Jeremy Moon是“工作峰会”的小组主席之一,他说,在“工作峰会”上,就有很多企业家提出修改商业移民政策。他认为,这将是一项双赢的政策。

  奥克兰商会将新政策描述为“及时又聪明”的政策,商会主席Michael Barnett说,他的机构将建立一个数据库,来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他说,新政策“为有能力的海外移民将资金带入新西兰扫清了障碍”。

  本地华社商界更是对此消息欢欣鼓舞,因为英文要求的降低对于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是一大福音,相信可以吸引不少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及创业移民,这些移民将有望帮助拓展新西兰及中国之间的商业联系。

  业界迎接一波热潮

  移民中介公司Malcolm Pacific的运营经理David Cooper说,新政策将“再次打开中国资金的水龙头”,他不认为对于有1000万身价的人来说,英文会是问题——因为他们可以雇翻译。

  成功移民的执业移民中介凌小姐表示,这次投资移民政策的放宽幅度很大,无论从资金要求还是英文程度的要求上,都使得投资移民新西兰变得更加容易,对于投资移民者和新西兰来说,是一个双赢的事,因为在目前经济衰退的形势下,总体规模较小的新西兰经济非常需要外力的强力助推。随着投资移民而来的资金,将直接为本国经济输入新鲜血液。凌小姐表示,一些有意通过投资移民新西兰的客户原来在旧政策的高标准下望而却步,新政策的颁布可以帮助他们梦想成真了。她预计,移民对像很大比例的会是一些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人士,他们带给新西兰的并不仅仅是资金,更为重要的是商业经验及技能。

  国际教育基金(IEF)的梁先生对商业移民政策的修改表示欢迎。同时指出,这次投资移民政策的修改是“保守的放松”,因为申请人每年仍然需要在新西兰住满146天,并且有每年300个的配额限制(年度计划移民总数为45000人)。

  梁先生指出,这次由经济发展部长和移民部长共同宣布新政策,表明新西兰移民政策的“战略调整”——即承认移民是带动经济发展的一大动力,而非仅仅是补充新西兰人口和人才的不足,这对移民小区来说也是一种肯定。(贾森)

编辑:杨丽】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