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营业执照申请遭拒 旅西华商临停业窘境忐忑不安
2009年08月03日 14:1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获悉,从去年至今,FUENLABRADA众多华商陆续收到市政府发出的有关之前“申请开门营业执照批准”的拒绝信以及不同金额的罚款文件,致使商家们面对随时将要关门停业的窘境而忐忑不安。一些商家对FUENLABRADA市政府的举措更是抱有很大异议,并表示不排除采取示威游行以保障自己权益的可能。据悉,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已经获知并高度重视此事,经过开会研讨,西华联秘书处还专门打印出多份有关此次事件的紧急通知,希望收到拒绝信以及罚款文件的商家尽快与其联系,以便分类整理后统一请律师按程序办理。西华联执行主席刘亚平先生就此事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市政府政策出台华商响应聘请工程师

  据了解,自从几年前FUENLABRADA市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之后,当地华商积极响应,并聘请专业工程师就自家仓库经营布局,按照市政府要求实施整改。并在日后向有关部门开始申请开门营业执照的批准。可以说,华商的所作所为完全是按照市政府的规定行事,但事隔多年,FUENLABRADA市政府一直未就华商们对营业执照的申请进行批复。期间曾有商家就此事上访询问,但市政府始终未作明确的回答,商家们只能拿着营业执照的申请回执单实施营业,此举FUENLABRADA市政府也未加干涉,而是形成了一种“潜规则”。

  华商陆续收到拒绝信 获批商家寥寥无几

  本已默认许久的华商营业执照申请一事,从去年开始慢慢浮出水面,不少商家陆续收到FUENLABRADA市政府下发的“申请营业执照批准”的拒绝信以及不同金额罚款的文件。从去年至今,FUENLABRADA众多商家都有收到此类信函,并感到忐忑不安,因为拒绝信上已写明被拒原因。可想而知,一旦相关部门实施检查,商家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经营商品,仓库店面极有可能面临被强制要求关闭的结果。同时信函中还写道,作为商家如果存有不满,有权在3个月内提出上诉,记者了解到有些商家已经开始委托律师进行上诉,希望市政府能够仔细审核并对营业执照的申请予以批准。目前,仓库区拥有营业执照的商家仅仅只有7家。

  市政府提出最新整改议项 商家心存意见缄默不言

  2009年,FUENLABRADA市政府对于仓库区提出了最新整改议项,其中涉及对工业区的建筑设定为三种类型,并对每种类型的特点、使用、条件及限制做了明确的说明。其中包括独立或半独立区15%面积用于其它附属用途,建筑要求土地最小面积2500平方米等,市政府希望FUENLABRADA仓库区慢慢由商业区变回工业区。对于最新整改议项,记者了解到华商们都心存不满,毕竟新政策一将出台,将直接影响到华商们的根本利益,FUENLABRADA市政府对此也有所考虑,所以只是提出了整改规划,而并没有确定成文,其目的就是希望华商能够发表自己的意见,以便斟酌。但华商虽心有顾虑,却始终保持沉默,并未发表更多意见和建议,这样使得双方陷入尴尬的局面。

  FUENLABRADA市政府主动约见西华联领导商谈仓库区整改规划

  最新整改议项提出之后,FUENLABRADA市政府曾经在2009年6月主动约见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领导人,这也是双方第一次就此事进行会晤。会上西华联主席团主席刘亚平、刘日辉等纷纷提出了对FUENLABRADA市政府工业部门推出的新法异议,并做了详细的概述。7月2日,双方再次举行座谈,其主要内容是可以让华商自己提出相应制度,并要求找寻一个对工业区有所了解的工程师负责整改,当时市政府人员表示同意。之后,两方又进行了一轮会议商讨此事。据悉,西华联领导成员将在今年9月份与FUENLABRADA市政府进行第四次谈判,商议解决方案。

  拒绝信造成华商人心惶惶商家表示不排除示威游行的可能

  正当最新仓库区整改方案进入到关键阶段的时候,不少华商陆续开始收到市政府对商家申请营业执照批准的拒绝信以及不同金额的罚款文件。一位商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的生意是没法做下去了,一会是要将仓库区从商业区变成工业区,减小营业面积,一会是下发我们申请营业执照的拒绝信,市政府是想把我们华商往死里逼。其实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仓库区政策收紧,我们这些华商必定会搬离这里,另寻他出,那FUENLABRADA市政府还能兴建各种设施,稳定FUENLABRADA的经济吗?我们华商做生意一直都是本本分分,从不扰乱社会治安,政府推出新政策,我们之前也都积极响应了,也都按照政府的要求去做了,为什么就是不能批给我们营业执照呢?我们是合法经营,我们有这个权利获得自己的权益,如果市政府真的实施封闭仓库的话,不排除我们搞示威游行的可能,我们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

  西华联发出紧急通知分类整理拒绝信函统一请律师办理

  众多华商收到拒绝信函之后,纷纷表示对市政府这一举措的不满,以及担心日后仓库没有营业执照而遭到有关部门的检查查封。就此记者也专门走访了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了解此事。据了解,从7月下旬开始,西华联秘书处就已经向FUENLABRADA各大仓库店面的商家发出了紧急通知,其内容为建议收到市政府发出的有关申请开门营业执照未批准的信件及不同等额的罚款文件的商家,可将文件复印一份交给西华联秘书处,待分类整理后统一聘请律师按照程序办理。西华联在获知后已经积极展开相关工作,尽可能的与市政府达成统一,予以解决此事。

  西华联执行主席刘亚平就申请华商营业执照的批准遭到拒绝提出几点建议

  就此事,记者对西华联执行主席刘亚平先生进行了专访。刘亚平说道:“首先,作为我们华商要尊重事实,不能急于用事。之前西华联就最新整改议项已经与FUENLABRADA市政府进行了3次会晤,成效显着。目前,不少华商都收到了市政府发出的对申请营业执照未批准的信件,我也了解了。事情已经发生,我们最主要的就是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去解决,第一、大家要齐心协力,看清事实。第二、就是收到拒绝的商家赶紧去找原工程师,重新拟定计划书。第三、建议商家将拒绝信函的复印件送到西华联,进行整理归类。第四、就是恪守规范,这也是最主要的一点。同时,收到拒绝信的商家可以立即上诉,尽可能的不要让其生效。事情发生后,我们西华联也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此事,我们将会和FUENLABRADA市政府摆事实讲道理。FUENLABRADA华商们的今天是和市政府的政策宽容和支持密不可分的,双方之间的友谊更是深厚不已,不能在如今经济大环境下,让我们华商雪上加霜。我们西华联将全力投入,希望通过与市政府高层的接触,交流和沟通,尽快解决此事。也希望华商们恪守规范,不要莽撞行事,避免事态的恶化。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协调处理当中。(子豪)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