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独“木”难支 旅西华商双“管”齐下度危机
2009年08月04日 16: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经济危机时至如今已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这期间,部分华商关门面临经营难题,店面生意每况愈下,下岗工人更是不计其数。如此状况下,部分华商开始无力支撑,最终选择了关门大吉,而另一部分华商则一边继续苦守店面,另一边开始寻觅解决的方法。近日,笔者在瓦伦西亚市内采访时了解到,瓦伦西亚市内部分华商已经将解决之道放在了“仓库区”一带,分别在仓库区建立了新的“根据地”,即新的店面。

  据了解,这些华商所开的新店面并非是“真”的新店面,而是他们原本在仓库区内便有存货的仓库,此时将仓库开放出来,开起门来“正式营业”。虽说如此做法也是无奈之举,但对于缓解原来店面的经营困境却也收到了部分效果。而另一部分同样在仓库区建立了新根据地的华商原先并没有个人仓库,因此在当地租下了新的仓库,当做储货与营业双运作。目前,仓库区内的生意也已然面临挑战,但尽管如此,即便是生意下降了,但也好歹也有生意可做,甚至部分仓库业主所受影响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但市场目前已是如此,因此仓库租金与出售价格也已经做了下调,这对“迁徙”华商来说,也减轻了负担。

  如此一来,新“根据地”加上老“据点”的双“管”齐下,也让两家店面都得以维持,甚至逐渐走回原先状态。在记者的采访中,“迁徙”华商中的一员表示:“目前经济危机,市场是什么状况大家都知道,只能说是一片萧条,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个体单营和仓库批发有着很大的区别,仓库区的历史较长,因此尽管受了影响,但起码还能继续做下去。一般来说,现在的零售店与以前也发生了极大的区别,以往的零售店货物几乎全部来自于仓库区,属于二手贩卖了。但如今有部分则不然,已经是自己从国内进货来卖,属于自给自足型的,因此这些商家几乎都在仓库区有着自己的仓库。”这名商家说道,在以前零售店生意好的时候,因为利润高,因此大家自然是很热衷,但现在首当其中受到打击的可以说是零售店,因此将原本的仓库全面运作起来,也开起店面来,两方一起运作,也可以获得最大的收益,从而取长补短,达到双方平衡,经营难题也会得到缓解。

  就笔者的采访中,也发现了许多问题,如部分华商迁移到仓库区后,却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如一位华商在和记者谈话时表示,在这里开起仓库之后,最怕的是没有生意,这样需要付出更大的开支,也让人难以承受了。然而,就市场全体而言,这些侨商的做法确实有可取之处,将手里的有限资源无限的运用了起来。经济危机的爆发是大部分人所不想看到的,但既然已经爆发,那便要想方设法去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甚至是从中继续博利。商家在经营中发现一家店面已经难以支撑的情况下,选择了双“管”齐下不失为一种好法子。(姜玉寒)

编辑:史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