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遭遇多方百般刁难 俄罗斯华商陷困境有苦难言
2009年08月07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近日,继查封莫斯科切尔基佐夫大市场后,莫斯科警方又关闭了位于莫斯科南部的“塞瓦斯托波尔”宾馆附近的市场。警方发现,该市场有价值10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4.6卢布)的走私商品,来自中国、印度、阿富汗和土耳其等国家。目前,警方已将市场封锁,所有摊贩都禁止入内。俄媒体报道说,该市场与切尔基佐夫市场一样,将不会恢复营业。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在访俄期间,与俄方相关方面达成广泛共识。高虎城7月2 5日对记者说,俄方在磋商中向中方正式确认了其为妥善解决切尔基佐夫大市场关闭问题所作的具体安排:莫斯科市政府有关部门已制定并开始实施清理摊位和转移货物的具体方案,如出现华商人身和财产受侵害事件,可通过已公布的热线电话及时举报。“大市场”所在地有关政府部门已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确保具有合法文件的货物安全、无障碍地运出市场。

  不过,即使是连反华倾向严重的俄《报纸报》都对达成的共识持怀疑态度。该报援引俄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贡特马赫尔的话说,共识难以兑现,因为腐败将引起很多问题。众多小官吏将向拉货的华商索取钱财,而且政府也很难给那么多华商安排摊位和仓库。

  遭遇多方百般刁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俄方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在转移货物中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华商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侵害的事情时有发生。

  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7月26日开始派专员参加莫斯科应急指挥部的工作。几天来,协调小组多次接到华商的举报。最突出的问题是,华商不能无障碍地拉回货物。运输公司、搬运工、市场管理公司钥匙保管人员、越南中介人、中国中介人、押送货物的人、警察、保安、仓库管理方代表等都狮子大开口,向华商索要费用。华商拉出一柜货物最高要花费100多万卢布,最低也要十几万卢布。一名华商对记者说,他去市场看自己的货物,过了第一个岗,就被要走身上仅有的1000卢布,到第二个岗接着还要钱,他没办法只好回家了。

  除此之外,还有移民局的粗暴执法。管辖“大市场”地区的联邦移民局分局大发横财,拘留每名华商索要罚款5000卢布,有的甚至高达数万卢布。

  一名华商告诉记者,7月29日下午在“大市场”18区门口,他和一个朋友打车走了大约50米就被警车拦下。随后被警察检查护照,推进一辆中巴车,拉到了移民局,关进地下室。记者来到这家分局采访时看到,大院栅栏门紧闭。一名移民局官员说,移民局只接待被拘留人员的直系亲属,其他人无可奉告。三名被释放出来的越南人说,移民局就是要钱,没有理由地要钱,不管证件是否合法,5000卢布没商量。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