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字体 】【打印
美华人婚纱摄影业黄金时代已逝?业者出招拓商机
2009年08月11日 11:02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婚纱摄影店还能开多久?几乎每当提到这个问题,唐人街上所剩无几的几个行家大都摇头叹息,有的说经济不好,影响市道;有的说数码照相机普及,大家都扛着相机拍照去了,说来说去,婚纱摄影已是今非昔比。知名摄影师伍洪照感叹,曾几何时,数千元的婚纱摄影套餐的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华埠婚纱摄影逐渐淡出

  在逆境中,如何生存?或许成了这些以摄影为生、或是以摄影而自豪的大师们每天都在考虑的问题。士德顿街上的某摄影店经历了两代人,店东洪雷文是第二代,他声称会继续挺下去,这店是父亲与他两代人的心血;四年前,曾把都板街上的马哥顿摄影店顶下来苦苦撑了三年后不得不远走他乡的谭辉雄对于行家们来说,还记忆犹新;同在都板街上的一家曾响当当的摄影店和花园角公园边摄影店早已人走楼空。

  要说市道差,差到什么程度?洪雷文举了一例:某天,一对新人来店铺打听价格。最后,他们说,只要拍摄,到时候把光盘给他们就行了,连打印照片的钱都要省下来,摄影师成了出卖体力和智慧的“影相佬”。在恶性竞争中,也有一些不幸的消费者成了牺牲品,有的在网上看到某自由摄影师的作品,约到咖啡厅见面,客户交了定金,谁知临举行婚礼的时候,摄影师不见影踪。

  “摄影市场潮起潮落,缘自竞争,也缘自市场的需求。婚纱摄影市场永远都存在,最关键的是看你如何做?能做什么?”一家在旧金山列治文区新开张一个月却接下四十多场婚庆典礼的婚纱摄影店合伙人Raymond说,他们以主题摄影作为突破口,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从婚礼庆典的策划、婚纱订做、摄影、录像、宴席、主持、后期制作等,亮点是全部引进最新的摄影概念,结合本地的需要,使用最新的科技、材料、工艺,并全部在本地制作。务求“以最好的效果、最高的效率、最优秀的服务、最低的成本”开拓市场。合伙人Irene自豪的说,店铺别出心裁的设计和装修,也是专业和实力的体现,让不少货比了三家之后的顾客来到店铺下定单。

  进取有特色生存空间尚大

  同在列治文区的一家婚纱摄影店负责营销的Karlson说,湾区的同行,在经营手法上多是走传统的路,有的甚至数十年如一日,太少新的元素加入。现实是严峻的,不少顾客舍近求远,到上海、广州拍摄婚纱摄影,结果,价格便宜效果好。可见,要走出市场困境,每一位同业都要反思,都要不断进取。“个性和特色才是真正的力量,价钱不是永远的竞争力。”Karlson说

  一对住在希活的自由摄影师和住在旧金山访谷区的自由摄影师阿明都一样,他们没有固定的店铺,有的在网上打出免费拍摄的旗号,旨在积蓄客户关系和经验;有的通过接散单,为一些婚纱摄影店做兼职摄影师。他们年轻,常常有新的想法,他们年轻,机动性强,常常有出人意料的作品,他们成本低,价格便宜,他们是婚纱摄影的新力军,也是对安于现状或不思进取者的终结者。

  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再节省也要把人生最璀灿的时刻请专业人士记录下来。事实上,接下来的是要看你有什么本事了。Raymond和他的合伙人对市场前景充满希望。(黄伟江)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