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社团动态 【字体 】【打印
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举行会长团换届大会
2009年03月28日 13:20  来源:中国侨网   
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举行换届大会(意大利《欧联时报》/徐明光 摄)

    中国侨网消息: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3月27日晚,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举行第四届会长团换届大会暨换届庆典活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陶土根参赞、意中友好协会主席马齐尼女士应邀出席庆典活动,并对温州工商总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来自意大利各地知名侨领和当地政要、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应邀出席了典礼。正在意大利进行工作访问的温州市市长赵一德也率代表团前来祝贺,对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为家乡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侨团再接再厉,为繁荣两地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庆典大会由工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若主持,新任会长留胜海首先致辞,他说,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作为旅意温州华人华侨的社团组织,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本着加强侨胞联谊、维护侨胞权益,为增进中意之间各领域的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公允和赞赏。

  留胜海表示,非常感谢同乡的信赖、会员们的支持,作为会长自己深感责任重大,特别是在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形势下,旅意侨胞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罗马温州工商总会将坚持谋求和兄弟友好侨团的合作,把帮助侨胞克复危机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团结广大侨胞,拓展新商机,努力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为旅居国和家乡经济发展尽一份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我们将严格执行工商总会的建会章程,完善服务机制。为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罗马华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温州市市长赵一德代表温州市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对温州工商总会成功换届、留胜海荣任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温州工商总会和广大旅意侨胞对祖国和温州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温州侨胞今后从三个方面做出新的努力。首先是把温州的产品带到世界各地;其次是温州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侨胞能够把高新技术项目带回家乡;第三是要树立温州人的形象,要时刻记住把温州人聪明、勤劳的优点展示给世人。最后,赵一德市长祝愿旅意侨胞早日战胜危机,事业取得更大发展,生活美满幸福。

  陶土根参赞代表孙玉玺大使祝贺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成功换届,他高度评价了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为维护华人合法权益,促进华人融入,支持社会公益和促进中意交流所发挥的作用。陶土根表示,希望罗马温州工商总会在新会长的带领下,继承和发扬良好的会风,尊重当地法律,积极配合使馆工作、为中意两国的友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意中友好协会主席马齐尼女士代表当地政府祝贺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成功换届,并希望今后与侨团加强合作,共同建设美丽的罗马,推动当地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的生活发展空间。

  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办等国内侨务部门、政府部门及旅欧各地华人社团为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举办换届庆典大会发来了贺电,对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记者:博源、郑珲)

编辑:张旌】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