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海外拓展 【字体 】【打印
自主产权技术出口 中国垃圾处理技术西班牙落地 
2009年06月22日 15:13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西班牙FCC公司负责人(左1)、TARSUS公司安东尼奥先生(右1)陪同恒明公司董事长陈金明先生参观垃圾处理厂。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6月18日在马德里的正式签约,标志着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垃圾热解气化处理技术落地欧洲。

  垃圾处理技术是全球最被人关注的课题之一,目前欧洲对于垃圾的处理,采用的都是填埋、分类回收、堆肥、生物质气、焚烧……等手段,这些手段费用高昂,而且效果也差强人意。

  由中国建德恒明环保工程实业公司开发的城市垃圾热解气化处理技术,是将城市垃圾中的可燃部分送入一个特别的装置里,将它们转化成可燃气体,并且利用这些可燃气体燃烧所产生的热能带动蒸汽发电系统发电。由于对热能的充分利用,无论是经济效益性、处理的彻底性和在不产生再次污染方面都明显领先于其他技术,是垃圾处理行业长期以来苦苦寻求,而又可望不可及的技术。

  今年年初,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西班牙期间承诺,将加强和西班牙的经济技术合作,此后的两个月之内,中国采购代表团和投资代表团相继来到西班牙,在双方政府的支持下,中国建德恒明环保工程实业公司由3E国际集团出面与西班牙塔尔苏斯工程技术公司签订了双方合作的框架协议。从此,双方在各自政府的支持下,紧锣密鼓筹备正式的合作。西班牙工业旅游部为了推广该项技术,向全国十五个大区政府发出了推介信,热情赞扬该项技术是革命性的,目前在世界上没有任何可以与之竞争的技术。加泰罗尼亚和卡斯蒂亚莱昂等大区纷纷来电表示愿意提供优惠条件,欢迎该技术在它们那里落户。拥有西班牙全国百分之六十垃圾收集权的FCC集团,更是要求给予他们在欧洲的代理权,还特别选出了他们认为最为合适的地点,供3E恒明建立样板厂。

  近年来,中国在开拓“中国创造”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拥有了大量的自主技术产权,但是另一方面由于对外交流不足,国际上对于中国的技术缺少认识,加之缺乏开发全球市场的战略意识,这些技术都还没有能够顺利被推向国际市场,更谈不上在全球范围得以应用。

  建德恒明公司的垃圾热解气化处理技术是中国享有自主产权的技术首次在欧洲落地。作为全球第一流的技术,他们制定了在没有实现落地欧洲之前,不开发国内市场的方针,为了落实这个方针,恒明不断引进国外行家们来进行考察交流,在吸取他们的经验和教训之外,也使得这些国际上的行内专家们真正了解到恒明技术的价值,心甘情愿地为其做了许多有效的推广,热情地为这项中国技术进入欧洲进而推向全球市场积极地做工作。

  恒明的成功说明中国在技术出口方面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我们相信继恒明的成功之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大路)

编辑:杨丽】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