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经营之道 【字体 】【打印
省钱是硬道理 美企削减成本换思维求助新科技
2009年05月26日 09:17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如果以早期回报来看的话 ,那么2009年最为热门的新科技就是任何能够省钱的技术。

  随着经济衰退全面袭来,企业正在纷纷削减成本,信息技术部门也不例外。据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 Inc.调查,85%的企业都打算削减今年的新科技项目支出,有半数的公司计划削减超过15%的支出。

  Forrester分析师卡梅隆说,我这些天会见的每家公司几乎都想讨论削减成本的问题。

  不过,削减成本并不一定就要压缩IT预算以及减少设备和人员,这会影响到一家企业的发展。某些情况下,最聪明的省钱手段就是投资能在长期节省成本的更有效率的新系统。或者,企业可以花钱从内部软件转向网络软件,或使用网络服务降低旅行或电话费等日常费用。

  有时候,成本节约是迅速可见的。有时候则需要进行前期投资。不管怎样,正确的省钱手段能够在不影响企业业务的情况下削减开支,甚至可以给企业带来推动。

  除旧布新

  淘汰较旧的低效率IT硬件需要一大笔前期投资,但也能非常迅速的节省大笔支出。明尼阿波利斯的Fair Isaac Corp.主要帮助企业确定客户的贷款信誉。该公司首席信息长雷斯引进了惠普公司的顶级新产品,淘汰了公司原有各种较旧的后台数据处理器,从而将公司使用的服务器数量减少了一半左右。

  雷斯表示,这个项目正在带来回报。这项工作开始于两三年前,预计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还会继续开展。由于新机器功能更为强大、更有效率,每台机器都能承担原先数台老机器的工作。随着公司使用的服务器数量的减少,雷斯也降低了能源账单和他所需要的存储空间以及软件成本,还得以在过去18个月削减了25%的系统支持人员。

  走向网络化

  其他一些企业正转而使用基于网络的软件,取代原先安装在电脑系统上的程序,从而节省成本。

  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首席信息长玛斯近期将学校的5万个电子邮件和日程表账户转移到了雅虎公司旗下的网络邮件服务提供商Zimbra那里。该校以前使用着各种混乱的旧系统,需要一队全职人员进行管理。Zimbra提供的网络软件只需要两个人进行管理。玛斯说,这真是精干高效。

  玛斯说,节省成本是他作出转换邮件系统决定的主要原因,此外还能解放出人手用于其他项目。新系统也比老系统更加功能强大。举例来说,新系统可以使用户彼此给日程表新增活动事件。这首先意味着,新学生的课程表可以被自动加入他们的账户。玛斯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保有率,因为大多数辍学学生都是在第一个学期因受不了单独承担新生活的所有新责任而退学的。

  网络工具

  一些公司正求助于网络服务以削减旅行费用。TechInsights是United Business Media Ltd.在旧金山的一个子公司,主要为电子公司提供客户数据。理论上说,TechInsights的销售人员需要当面了解客户需求。但TechInsights负责媒体的高级副总裁韦说,公司已经裁减了很多外勤人员,无法承担销售代表在全美乘飞机旅行的费用,除非是去会见公司最重要的客户。韦说,公司在当前环境下不可能承担这些成本。

  TechInsights去年决定为潜在客户进行网上互动论坛。他们使用了旧金山ON24 Inc.公司提供的网络讲座软件Webcasting。这款软件的收费是每次800美元至2万美元不等,具体金额取决于参加人数以及客户选择的功能。韦举行的此类活动一般每次耗资数千美元。

  韦说,很难比较当面会谈以及网络讲座的效率,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销售人员仍然需要经常会见客户来完成交易。但他表示,通过网络讲座向客户介绍公司产品能够显著节省成本。

  网络服务还可以被用于节省通话费用。Mentor Graphics Corp.是俄勒冈州威尔森维尔的一家设计软件公司,他们在逐步从传统电话通话转向网络电话服务。此举过去可能会非常昂贵,因为给公司配备具备此类功能的手机每部最多需要1,000美元。但现在Mentor使用了思科系统的软件产品,可以将个人电脑用作电话;员工们可以将他们的耳机直接连上电脑,在屏幕上拨号通话。

  这样一来,每次电话都是本地通话,公司就可以省下大笔电话费。这个系统还不完美,因为网络通话会和电子邮件和其他数据通信争夺网络空间,所以有时候通话质量会受到影响。但Mentor首席信息长桑德里说,想想省下的电话费,这也值了。(BEN WORTHEN)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