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经营之道 【字体 】【打印
网店特色生意经:周末亏本甩卖 先赚人气再赚钱
2009年05月26日 14:1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亏本甩卖”的口号在实体店铺见怪不怪,但在网店却能取得出奇制胜的效果。百度“有啊”一家网店,为了招揽人气还真的亏本出售。每到周末,这家网店就发起超低价甩卖活动,平时卖二十几元的商品直降到1元到2元。这种行为虽然让店主在当天蒙受损失,但却也为该店赚取了人气,帮助该店积累了人气和信用。

  这家网店起了个特别的名字,叫做“傻妞姐妹亏本店”,店主系学化工的两姐妹。店名咋看像是在炒作,但正是由于店主的“大甩卖”行动,使得该店迅速积累到人气,开店至今,她们在百度有啊已经累积了两钻的信用。

  周末发起一二元甩卖

  每到周末,该店就会发起促销活动,将自己精心挑选的几件商品超低价甩卖。平时卖而十几元的东西,到了周末,这些东西就直接降价到1元到2元。店主称,虽然甩卖的数量不多,仅仅只有八件商品,但亏本卖出还是挺心疼的,从钱上看,她们确实是亏了,但从效应上看,她们却是大赚。店主所谓的效应,就是信用和人气。“对于网购来说,降价的确实吸引眼球的绝佳点子。”

  质优价实的商品要多

  不少网店售卖一些几元到十几元的商品,这些商品如果单买,加上运费肯定不合算。为了降低买家的运费成分,吸引买家购买更多商品,这种质优价实的商品品种一定要多,而不能只是象征性的一两件。“这种特价商品要多到足以吸引买家多买,你才成功。”这样做的原因还有一个,很多买家同时也是卖家的身份,这批人都是识货的行家,商品的质量和价格都瞒不过他们的眼睛。

  除了自己的一套,网店还得依靠购物网站的平台,比如“有啊”组织的周末购、午间购之类的促销活动,她一般都不会错过。只要店主所售卖的商品属于活动促销商品的范围,就可以免费参加促销。

  每天长时间在线服务

  网购的特点就是不限时间空间的限制,买家可以在任何一个时段找到你。所以,新开店铺不想错过任何一单生意,就要保证长时间在线服务。

  店主称,依她做了七八单生意的经验来看,很多买家都是在半夜才下单的。“有的人白天在公司选购好商品,却不方便在公司支付,或者只有下班之后,才能随心地购物,也许看完电视,才有心情来拍几件商品。”为了抢得这些客户,她每天在线服务时间就长达17~18个小时,以应付顾客在不同的时段购物。

  店铺要累积信用,除了周到的服务,当然还要靠其他途径,在给商家发货时,店主在邮单上标注的发货地址,特意只标上有啊首页的地址,而不是自己的店铺地址,店主称,这样可以避免有人误认为自己在炒信用。

  特色生意经

  关注热门搜索关键词 给自家商品也“贴牌”

  如何了解顾客的购买意向,以便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店铺的商品呢?店主透露,关注网购搜索关键词的变化,是她每天的必修课,了解到每天网民搜索的热点关键词,就可以根据关键词的变化来调整上架的商品。

  在“有啊”首页,还有每个板块的主页上,都有当天网民搜索的热点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每天都会有变化,卖家可以根据这些热点关键词的变化,了解到当天网民最关注的商品。

  每天,店主都要花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搜索所有的板块,搜索与她店铺所售卖的商品相关的信息,每当看到热门搜索的关键词换新,她也第一时间上架带有相关关键词的商品。比如以前首页搜索上有“补水保湿”的关键词,现在换成了“发膜”的话,你就应该在第一时间将带有“发膜”关键词的商品上架,或者将这一类的商品重新命名,加上“发膜”一词后再重新发布。这样,网友在搜索只要点击关键词,就能看到你的商品排在前面。“这样会带来很大的流量,而且这些顾客的购买意向很强。”店主建议,买家在商品的名称上要多下功夫,及时优化一下关键词。(詹丽冬)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