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侨商资讯 【字体 】【打印
北京华商企业灾后重建投资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2009年05月15日 15: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5月9日,华商企业北京国际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灾后重建投资项目在四川灾后公司侨什邡举行奠基仪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刘晓峰、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等应邀出席了奠基仪式。

  李昭玲代表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和北京华商会在奠基仪式上讲话,她说,我们在这里举行侨商什邡项目奠基仪式,意义非凡。我谨代表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北京华商会向灾区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四川省侨联、德阳市、什邡市领导重视和支持该项目在什邡市落户表示感谢,对北京国际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为什邡市震后重建投资项目落户奠基表示祝贺!

  李昭玲指出,汶川大地震震惊全世界,更牵动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08年底,通过中国侨联及各省区市侨联向灾区捐款已达两亿多元人民币(其中部分侨联款物通过当地政府或部门捐助);海外侨胞、港澳台侨界社团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国家慈善总会等渠道的捐赠,超过13亿人民币。

  为了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灾后重建,中国侨联、中国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北京侨联等七省市40多家华商企业在四川举行“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人就业”活动,1139位灾区群众与华商企业签订了工作意向书。中国侨联顺应侨界群众的意愿,毅然承担起举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之力,筹款重建北川中学的重任。5月12日,举行北川中学开工奠基典礼,决心把北川中学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荫及子孙、造福后人的爱的丰碑。

  北京对口支援什邡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灾区恢复重建的重大决策。北京市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为什邡市灾后重建做贡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四川遭遇特大地震灾害后,华商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活动形式,为四川灾区捐款捐物达一千多万元;组织华商企业积极参加中国侨联组织“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人就业”活动。特别是北京国际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丽英,她在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她在市侨联支持协助下,多次入川,积极寻求造福灾区百姓、支持灾后重建的有效途径,不但招收了灾民来京就业,还毅然决定在四川什邡投资数亿元建厂建医院,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后重建工作。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将号召广大华商企业家学习这种奉献精神。我们相信:高科技企业的入驻,将会有力地推动什邡实现跨越式发展,科技项目产业链的延展,也将为灾区群众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共同把项目打造成为侨商支持灾后重建的品牌工程和示范工程。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侨商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握高端,结合实际,不断做大做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四川省李登菊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刘晓峰和德阳市领导等在开工仪式上也讲了话,北京华商企业在什邡建新药生产和研发基地、特色专科医院、中药物流基地及侨商会所等系列项目,这是侨联等部门和单位对四川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力支持,是侨商企业参与支持四川灾后重建投资建厂的范例,希望该项目在什邡落地生根,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链,带动灾区群众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不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带动更多的侨商企业参与四川灾后重建。希望德阳、什邡的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对北京对口援建什邡的侨商企业以及外来企业,都要更多的关心帮助,为他们在什邡投资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按照西部大开发、灾后重建和高新技术企业有关政策规定给予支持,尽快促进投资项目的建成和投产。 德阳市政府领导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他们希望通过侨商投资项目在什邡落户,对推动什邡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什邡市市长李卓表示,将对侨商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推动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北京国际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唐丽英董事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感谢北京市侨联和北京华商会及社会各界对公司发展及投资项目的大力支持。总投资达2亿元的项目落户什邡后,将在当地形成包括公司总部、专科医院、中医药研发基地及中药材生产基地等在内的一个完整产业链。其产品“芎芍胶囊”是列入国家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九五”、“十五”“十一五”和“973”计划的重大科研项目,对于防治冠心病、心绞痛介入治疗后再狭窄以及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有确切疗效,指导该项目的“活血化瘀”理论在2003年曾获得全国科技进步一等奖。

  奠基仪式后,什邡市市长李卓等市领导和北京市侨联领导就投资项目落户什邡及参与支持灾后重建进行了工作会谈。(北京侨联)

编辑:史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