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商投资中国 【字体 】【打印
部分"变形金刚"不再姓通用 "大黄蜂"明年来中国
2009年07月01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一部电影引来汽车发烧友的高度关注,不用说很多人都会知道这些汽车人的鼎鼎大名。戏剧性的是,在《变形金刚Ⅱ:卷土重来》公映之前,通用汽车已申请破产保护,如今片中部分汽车人已不姓“GM”,不再是通用自己的“孩子”。

  这两天记者登录爱卡汽车网、新浪汽车频道、网上车市等各大网站汽车论坛看到,看过电影的汽车发烧友们纷纷“晒车型”,其细致分析丝毫不亚于专业人士。

  部分“金刚”不再姓“通用”

  《变形金刚Ⅱ:卷土重来》的热映,带动了各大论坛上汽车发烧友们对影片中各种车型的关注,大量帖子图片围绕着通用的“汽车人”展开。在新增的角色里,尤其是正义一方,新增车型都是雪佛兰最新或即将上市的车型。但是,现实的“残酷”,已使影片中部分角色的命运有了新改变:如“铁皮”的变形——通用旗下GMC Topkick中型卡车,通用已宣布这款车将于7月31日之前逐步停产;“救护车”的变形——悍马(Hummer)H2,已协议出售给中国四川腾中重工;“爵士”的变形——庞蒂亚克(Pontiac)Solstice,已是通用汽车打算放弃的品牌之一。如今,通用汽车仅剩下4个品牌: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其他品牌或出售或剥离。

  “《变形金刚Ⅱ》超炫25款金刚造型曝光”、“雪佛兰Corvette C6 VS 奥迪R8顶级跑车的巅峰较量”、“中关村路遇大黄蜂”……在各大汽车论坛里,最近与“汽车人”有关的帖子满眼皆是。记者看到,有些网友在分析通用破产保护后这些影片中车型的去向,有些网友则亮出自己收集的汽车人玩具,还有些网友写出自己曾试驾影片中汽车人原车型的体验。

  在网友自发发起的一个“列出对汽车人的喜爱排序”有趣小调查中,感情丰富、有情有义的“大黄蜂”甚至“打败”了大哥“擎天柱”,成为女网友们心中的最爱。刚在北京试驾了雪佛兰Camaro “大黄蜂”的网友“黑莲花”在帖子里谈道:“几天的试车过程中,黄黑神车拥有惊人的回头率与知名度,大家对它的好奇与关注程度毫不亚于在街边巧遇某位好莱坞明星。”

  “汽车人”主演名单

  电影中炫酷的车型,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在网上,记者发现很多车迷已经自发列出了电影中“重要演员表”。

  擎天柱:原型车为Peterbilt卡车,目前没有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所以我们无法在国内的马路上看到这位大哥。

  铁皮:原型车是GMC TopKick 4500,但国内的GMC吉姆西代理商只引进了GMC的商务之星系列,并没有引进其中型商用车。

  路障:原型车是福特野马,在中国市场目前没有销售。

  爵士:原型车是庞蒂亚克Solstice跑车,但该品牌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甚至没有进入北美以外的其他市场。

  摇晃:原型是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本土市场之外,全球最早导入这款先进创新车型的市场之一。

  刹车:即将明年国产的雪佛兰新乐驰的原型,正基于片中的“刹车”Beat车型。

  大黄蜂:即Camaro,将在北美发布,“大黄蜂”进入国内则要等到明年,而且据称售价将会在70万元上下。

  边路:奥迪R8,目前在国内奥迪各4S店有售。

  救护车:悍马H2,早已经出没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收获了无数车迷的惊艳目光。(孟环)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